老公,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總是會在心裡想著︰「今天可有什麼悲喜事、新鮮事說予你聽?」企圖從一日的瑣碎中,揀選幾顆珍珠與你分享。這是我,做為一個妻子的,每日為你端來的心靈菜餚,在與你共進晚餐的時刻,或完整或片段地訴說這些心情故事給你聽。

    今天換個方式,把想跟你說的,化成文字寫下:

    () 老公呀,老婆喜歡在部落格裡寫文章,每每有新文刊出,便期待舊雨新知願意前來瀏覽、推薦與回應。喜歡這樣以文會友的互動方式。文章有人閱讀,有人欣賞,無疑是一大創作動力。老婆現在腦子裡有好幾個主題在蘊釀,希望可以一筆一筆用文字記錄生命的足跡。

    () 每天最棒的事,莫過於閱讀好文章了,今天最叫人開心的,是發現中國時報浮世繪編輯夏瑞紅的部落格,我將她的文章一篇篇列印下來細讀,她的媽媽經,她對世事的領略與感受,她的文字風格,都頗能引起我的共鳴。讀她的文章讓人深深覺得活著真是美好啊!她在一篇名為〈最後的愛情聖旨〉裡說道:「這地球上的日子真是越來越不好過。所幸,生活裡總有些精采的人事物,像顆糖一樣,『騙』我們哭哭笑笑過後,又心甘情願、好奇地繼續往前走。有時,那顆糖只是偶然聽到的一句話,一句話而已,就足以讓一整天都有滋味。」這段話可說進我心坎裡去了,老婆今天嘴裡含著的那顆糖,便是夏小姐的這段文字,有好文字相伴的一天,滋味真甜!

    () 今天另讀一篇楊佳嫻的散文—〈著迷色相〉,也很喜歡。你知道的,我一向對「氣味」這個主題興趣濃厚,看了楊小姐這篇談顏色的文章之後,「顏色」恐也將成為我研究的新主題。閱讀就是這麼件有趣的事,讀了一篇,你會再讀相關的另一篇,就這樣不斷不斷地延伸閱讀下去,十分過癮!

    老公啊,慶幸我倆都是愛書人,雖然我們的閱讀的經驗與歷程是那麼地不一樣,但就是因為如是不同,才能在分享時,撞擊出精采的火花吧!謝謝你常常仔細聆聽我的閱讀心得,並給予回應與建議。結婚近三年,也許我們不再像熱戀時的黏膩,但我們的心靈一直交流著,絢爛歸於平淡的幸福才更細水長流,你說是嗎?謝謝你給我的低束縛,讓我婚後仍能揮灑自我。現在老婆說給老公聽的甜言蜜語也許變少了,但是老婆每天下班後想與你分享的心情,一點也沒變!愛情就在這一點一滴的分享中,你看見了嗎?

延伸閱讀:
夏瑞紅的部落格 
http://blog.chinatimes.com/Xletter
楊佳嫻的〈著迷色相〉 http://blog.yam.com/chekhov/archives/17428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