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小表妹要訂婚,平時不常添購新裝的我,上班老是那幾件衣服替換穿著,雖然那幾套衣服質料都不錯,但再有質感的衣服,也經不起被一再高頻率地反覆穿著啊!此刻想找件合適的衣裳參加婚禮,還真有些傷腦筋呢!於是,抽空到百貨公司小逛了一下,給久未添新衣的自己,買幾件美美的服裝。

      百貨公司真是一處叫人目眩神迷的地方,商品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给。設計家們匠心獨運,透過其獨到的美學涵養與設計理念,創作出一件件美好的物品,帶給消費者幸福的視覺饗宴,就算只是window shopping,一樣商品都不帶走,也沒有什麼好遺憾與失落的,因為當下的視覺享受,已足以讓人心情愉悅。不過,雖然偶爾還是喜歡逛逛街,看看新鮮事物,但平常日子裡,我仍然嚮往著素樸的生活,希望盡量減少物質層面的追求,這也許是受生活儉約的外子的影響,也或許是看地球資源一天天被消耗著,心裡有些著急與擔憂吧!所有物品皆取自自然,如果我能克制物慾,少買東西,以此具體作為來展現對自然的友善與關心,我想我會很快樂。如是自我期勉。

(PS. 紙張的原鄉是森林、是樹木,那我是不是也該少買書?啊!這對買書從不手軟的我來說,困難度挺高!陷入掙扎中……)

【幸恩篇】 
    幸恩對諸事物皆好奇。一雙眼只要一睜開,便不斷搜索著周遭所有有趣的存在。


    幸恩初學會走路,瞧她提著袋子走得多開心!


99.10.13追記】
將近四年後,我將這篇文投稿人間福報家庭版,今天刊出囉!很開心!(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