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繪本《點》的封面)


以下是水瓶面面十月份的購書紀錄,與大家分享。

1.My LOHAS生活誌》第二期。(雖然每次看到7-11出的這本樂活誌又有新的一期,就會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買下,但其實閱讀的過程已不若當初與創刊號初相遇時,那樣地叫人驚喜了!)

2. 雜誌《La Vie 漂亮》10月號。本期主題為「世界感的日本設計美學」。(偶爾翻翻這類充滿設計感的雜誌,刺激一下快僵化、生鏽的腦袋,看看能不能激發一些創意的想像,是我購買這本雜誌的原因。結果,比較令人驚豔的倒不是雜誌本身,而是隨書附贈的日本爵士女伶專輯的試聽CD。每天早上出門前,我會放一小段來聽聽,很舒服的音樂與人聲!小娃兒幸恩還會隨旋律左右搖晃身體呢,真是有趣!)

3. 繪本《是誰躲起來了?》,文.圖/大西 悟。

4. 繪本《點》,文.圖/彼得雷諾茲 (Peter H. Reynolds)(拿這本繪本來鼓勵孩子大膽嘗試作畫很不錯,且繪本家的畫風也討人喜歡。)

5. 繪本《萬聖節驚奇派對》,文/咪咪.朵內 (Mymi Doinet) ,圖/班傑明.修德 (Benjamin Chaud)(這本繪本敎大人和小孩DIY製作萬聖節服裝、道具、及餐點,親子同樂過萬聖節,一定很有意思!等幸恩再大一點,就可以好好來玩玩!)

6. 繪本《一顆超級頑固的牙》,文.圖/夏洛特.米德頓。(我喜歡收集與「拔牙」有關的主題繪本。這本繪本裡的小女孩,為了要讓一顆已經搖搖欲墜、但又要掉不掉的牙齒掉下來,可是嘗試了不少妙方法呢!令人莞爾。)

7. 繪本《媽媽與我》,文/夏洛特.佐 (Charlotte Zolotow),圖/安妮塔‧羅北兒 (Anita Lobel)(這本繪本深深觸動著我,讓我想到我的媽媽,她是我這一生最最重要的精神依靠。我會另外寫一篇關於這本繪本的介紹喔,敬請期待!^_^)

8. 4~12個月小寶貝的第一本飲食書》,文/黃惠珍。

9. 《元氣Baby Food》,文/孫萍。

10. 《聆聽父親》,文/張大春。(也許是到了一定的年紀,也許是有了小孩,最近,我開始對家族記憶有著濃濃的興趣。張大春的這本書像是一部綿延不絕的家族史紀錄,他對著尚未出世的兒子訴說自己所認識的父親,以及父親口中的爺爺,其書寫功力果然深厚,能將看似平凡、瑣碎的人生細節,鮮活地呈現,而文字當中表露出對父親、對兒子的真摯情感,令人動容。一個人在追溯家族記憶的過程裡,一定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自己從何而來,又將往哪裡去吧!)

11. 《東京手繪旅記》,文.圖/大野清美。

12. 《旅行 從我的房間開始》,文.圖/大野清美。(大野清美的這兩本手繪旅行書很棒喔,畫風充滿女孩子家特有的幸福味,十分討人喜歡。)

13. puzzle time for movers謎英語第二級&第三級》。英語教學用。(好友Annie推薦的書是我購書的最佳參考指標。)

14. 《張老師月刊10月號》,主題為「大家庭沉沒」

15. 《賴聲川的創意學》,文/賴聲川。

16. 2006/席慕容》,文/席慕容(啊!席慕容的文字我實在喜歡,看這本書讓我覺得自己再次離文學好近好近,就如同那段美好的青春年少!)

17. 《線上開店商品攝影技術修練》,文/久門易。(我沒有在線上開店拍賣東西,會買這本書是想學習一些攝影技巧,讓照片拍得更好。每次看到大家把美美的照片放在網誌上分享,都好羨慕喔!怎麼可以把照片拍得這麼美、這麼動人啊?我也好想來學學!)

18. 《中醫育兒智慧》,文/吳建勳。

19. 《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文/島田洋七。

20. 《喜歡旅行的達洋—色鉛筆&水彩》,文/池田晶子。(我有多久沒畫畫了呢?看這本書,讓人對畫畫再度躍躍欲試,但沒有美術細胞的我,可能嘗試幾下又會放棄了也說不定。)

21. 《走進英語繪本故事教學的大千世界》,文/林麗菊等。(一向對英語繪本教學有濃厚興趣的我,看到這本書好高興喔,竟然有人將繪本教學資料彙編得這麼豐富,太感動啦!)

22. 《當綠葉緩緩落下》,文/伊麗莎白‧庫伯勒‧羅斯 & 大衛.凱斯樂。(作者是我景仰的生死學大師,她那本《天使走過人間》是我長長久久放在心上的好書。)

23. 《小黃狗的窩》,文/琵亞芭蘇倫。


(圖片說明:大野清美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