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之一—女兒幸恩】

這一年,看著女兒幸恩的成長,心裡充滿無限的感動與感謝。感謝老天爺賜給孩子平安健康,感謝爸媽白天幫我們照顧幸恩,幸恩在您兩老的照顧下,吃得好,睡得好,是個活動力旺盛、人見人愛的可愛寶寶,真的很謝謝您們對小孫女無微不至的疼愛與呵護,我常常覺得我這做媽的,為幸恩所做的,不及您們的多啊。 
 

【年度大事之二—懷孕與下背痛】

這一年,下背痛的問題一直影響著我的生活品質,一開始我積極尋求醫師的協助,人家說哪位醫師高明,我便懷抱希望前去就醫,西醫的拉腰復健,中醫的整脊推拿,我都嘗試過,療效不甚顯著,甚至幾次的推拿都造成背部瘀青成片,疼痛的程度比平日有過之而無不及。後來經一位醫師友人的介紹,到高醫復健科做較詳細的檢查,醫師診判我下背痛的起因極可能是腰椎彎曲幅度過大所致,她也擔心我現在再度受孕,等肚子漸漸隆起,腰椎所需承受的壓力勢必更加沉重,腰椎彎曲幅度也很有可能持續擴大,這將導致下背痛的狀況更趨嚴重,這點著實令人擔憂害怕!但願菩薩憐憫與護持,伴我平安走過。 
 

【年度大事之三—帶來幸福的部落格】

這一年,藉由部落格這片天地,結識不少網友。雖未曾謀面,但彼此透過文字書寫,分享生活點滴,誠摯地互動與交流令人感到溫馨、愉悅,部落格因此成為我生活中十分美好的一部份,尤其這陣子陸續接獲不少網友的歲末祝福,既開心又感動!真的很謝謝大家在冷冷的冬日帶來的溫暖情意,對面面來說,你們就像身處遠方,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天使,有你們陪著、關心著,真幸福!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遂、心想事成!Happy New Year!


 【附:2005年的歲末感言】 

2005即將劃下句點,回顧這一年,似乎大半時間都在懷孕與產後調適中度過。懷孕初期,害喜帶來的身體不適,令人偶而萌生中止懷孕的念頭,但這只是身體不舒服時的任性想法,事實上我是多麼渴望有一個小小孩,所以初期醫師診斷我有先兆流產的現象時,可讓我心裏飽受不少壓力,時時刻刻小心翼翼的,怕稍不慎,肚子裡的寶寶會不願意出來與他爹娘相見。還好寶寶生命力旺盛,一路就這麼順順利利地撐過來了,我的心裡充滿無限的感恩。到了懷胎七、八個月時,不知寶寶是不是有點等不及要來看這美好的世界,子宮收縮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於是我又奉醫師之命臥床休息。感謝老天,我的孩子最終是在足月的情況下,健健康康地來到這世間,出生時的體重是3520公克,嬰兒室裡的小baby就屬她最壯了。截至目前為止,寶寶的成長狀況一直很不錯,身高和體重都是在成長曲線的第一名喔!希望我摯愛的寶寶可以永保健康,這是為人母之後的我,心中最深切的盼望。

這一路走來,我要感謝親愛的媽媽在我懷孕的過程裡,不斷為我加油打氣。此外,坐月子期間,媽媽是最辛苦的了,不但幫我帶小孩,還為我準備餐點,不斷叮嚀我這別做那別做的,免得傷身。也要感謝老爸在我長長的孕期中,經常接送我下班。當然也要感謝老公一路相伴,陪我散步、陪我產檢、為我按摩小腿、從不曾埋怨地在我每個上班的日子裡,一大清早送我到學校、而且在我生產的關鍵時期,全程陪著我,給我勇氣。也要謝謝妹妹們在我坐月子時,義不容辭地幫忙照顧寶寶。感謝同事們的關心,並在我請假的時候幫我代課。感謝親朋好友對寶寶的疼愛與祝福。感謝容婦產科謝俊賢醫師,讓我在每次產檢完後感到安心,並且半夜了還不能好好休息,必須到醫院幫我接生,真是辛苦您了。謝謝容婦產科當晚的值班護士,因為有妳們的打氣與引導,讓我在沒有施打無痛分娩針的情況下,得以熬過陣痛。感謝上天的恩賜,賜給我一個可愛的小娃娃,我會愛她,就如我父母愛我一樣。

揮別2005,迎接2006。雖然產後痠痛的問題仍困擾著我,但我會滿懷感恩地度過每一天,希望有生之年,能好好愛惜自己,並帶給別人希望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