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23,是我的生日。在生日前,我寫下了對未來的盼望:

1.      闔家平安。爸媽身體健康、無病無痛。

2.      女兒幸恩健康快樂地成長,語言能力慢慢進步、提升。

3.      老公工作順利,學術研究更為紮實、精進。我與老公的感情能夠長長久久,彼此相互照顧、扶持,成為對方溫暖而堅強的後盾。

4.      懷孕後期,腰痛狀況可以減至最輕最輕。

5.      我們家四姐妹,現有三個懷孕,今年下半年將陸續有三個可愛的豬寶寶降臨,可謂喜事連連呢!祈求我們三姐妹皆能順利產下健康寶寶,寶寶們身上都能有著上天慈悲的眷顧與祝福。

6.      我的預產期在今年七月中旬,希望屆時甫出生的寶寶日夜顛倒的情況不至於太嚴重,希望屆時同時要照顧兩個孩子的混亂期不會持續太久,希望屆時能有好睡眠。(夜晚若無法得到充足睡眠,真的是很辛苦的呀!)

7.      在生產前,抄寫兩份地藏經,抄經功德一份迴向給幸恩,一份迴向給肚子裡的寶寶。這是做為一個母親的,對孩子深深的祝福,願孩子一生平安、福慧與日俱增。

8.      取景能力可以愈來愈好,拍出富有美感與意境的攝影作品。

9.      持續閱讀,維持一週至少閱讀一兩本書的進度。

10.  持之以恆地書寫部落格,與網友分享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當然也希望自己的部落格有好人氣,能與更多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互動、交流。

11.  老公說等我生產完,休息一陣子後,想帶我到日本旅行。日本是令我們夫妻倆傾心不已的國度,能再度前往日本旅遊,自然是我所盼望的。但把幸恩與新生寶寶丟給父母,自各兒出國遊玩,又讓人無法玩得理直氣壯與心安,所以也許這個願望還須等上好一段時日,等孩子們大些了,方可實現吧!雖然我是那麼那麼地想念日本啊!

12.  希望自己一直擁有溫暖的人格特質,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帶著歡喜心,不吝嗇地幫助他人,並藉由聲音、文字與行動,給人舒服、溫馨、幸福、愉悅、寧靜等美好的感受。這會是我臨終前,回顧此生時,必將檢視的部份,期許自己在這一點上可以盡力做到無憾。

我喜歡在生日的時候寫下心願,雖然並非所有的願望皆能一一實現,但對人生有夢想、有期待、有盼望,總是美好的!

「生日快樂!有生之日都快樂!」我在心裡對自己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