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那天晚上,我隨夫婿到愛河河畔的音樂館,參加高雄市文化局主辦的「二二八追思紀念音樂會」。也許今年適逢二二八事件過了一甲子,所以前來參與這場音樂會的受難者家屬及一般民眾比去年來得多,多到會場的位置不夠坐,極少數的人只好全程站著聆聽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今年參與高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演出的單位是「高雄市國樂團」和「台灣合唱團」,他們整場演出以台灣民謠為主,如耳熟能響的「望你早歸」、「雨夜花」、「黃昏的故鄉」等曲目。他們認真專注的表演,是全場音樂會精彩所在,尤其見著台灣合唱團各個團員盡情高歌,打從心底唱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疼惜與熱愛,更是令人動容!能擁有天生的好嗓子,並且願意在眾人面前引吭高歌,將歌唱的喜悅與幸福感,像漣漪般,一圈圈地傳遞開來,真是美事一樁。

     如果真要說這場音樂會有任何美中不足之處,那就是會場的座椅設計了。音樂館裡的座椅空間有些狹隘、不夠寬敞,男性、腰痛患者或孕婦,恐怕坐久了,都會有些許的不適。像我便不耐久坐,不時得調整坐姿,好讓身體能在如此侷促的空間裡,得到有限的舒緩與伸展。

     音樂會結束後,我們夫妻倆就近沿著愛河散步。婚前約會,我們常在午后先到歷史博物館看展覽,再到附近找特色小吃店用餐,爾後喜歡在靜謐的愛河河畔談心、散步,十分愜意。婚後,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三人行的機會為多,若是能偶爾夫妻倆單獨上餐館吃個飯,或是像二二八那晚,兩人手牽手欣賞元宵節前愛河熱鬧的景致,便覺得是種珍貴的幸福。當晚碰巧遇上了愛河煙火、水舞、花燈的測試,十分驚喜!趕忙拿起相機猛拍,企圖抓住那瞬間的美。遺憾的是,我之前還沒來得及學會拍夜景的技巧,胡亂按快門拍攝的結果,自然未見佳作,有些可惜!但隨即換個角度想,就是因為自己有不足處、有想再進步再突破的念頭,生活中才會充滿著許許多多無窮的學習樂趣。我享受在每日的學習過程裡,不斷有新發現、新收穫。學習讓心靈富有,是種美好的、愉快的生命狀態,我很喜歡自己的生命這樣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