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克莉絲汀.瑙曼.維明
圖/瑪莉安.巴赫西農

譯/孫智綺

出版/東方出版社,20047月初版,200610月初版二刷

【故事內容簡介】

     那天帶女兒幸恩去新學友書局,在兒童圖書區一眼就瞧見這本挺有意思的繪本。瑪莉安.巴赫西農的可愛畫風很討人喜歡外,這本書的故事主題也很吸引人,描述一個愛吸奶嘴的小女孩妮娜,很享受吸吮奶嘴的樂趣,媽媽忍不住問她:「你奶嘴要吸到什麼時候啊?」她理直氣壯地回答︰「這是我的奶嘴。我要一直吸。」媽媽說︰「等你長大,就不能再吸了!」可愛的妮娜一邊吸著奶嘴,一邊口齒不清的告訴媽媽︰「要,我要一及吸,一及吸!」她甚至打算將來長大去工作和結婚的時候,都吸著奶嘴呢!不過最後妮娜還是成功地戒掉了奶嘴,她是怎麼辦到的呢?有一天,她在森林裡遇見一隻又凶又餓的野狼,張牙舞爪地說要把她給吃了,妮娜見狀,馬上把她心愛的奶嘴往野狼的嘴巴裡塞,說也奇怪,那隻凶惡的狼頓時成了一隻既溫柔又乖巧的狼寶寶,還帶著愉快的微笑消失在森林裡呢!回家後,當媽媽問妮娜:「你的奶嘴呢?弄丟了嗎?」妮娜開心而神氣地回答:「才沒有,我把它送給需要的人啦。」哈哈,這下子妮娜終於擺脫對奶嘴的依賴,奶嘴總算可以功成身退囉!

     看完這個故事,心裡想著,吸奶嘴的孩子最終與奶嘴道再見的故事皆不盡相同,不知道我家的寶貝蛋何時可以戒掉奶嘴,並且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和此刻她十分喜愛也萬般依賴的嘴嘴話別呢?我充滿好奇地等待這個答案。

【陪女兒幸恩讀《妮娜的奶嘴》】

1.      帶幸恩看這本書,原是想看看幸恩在看完書中小女孩妮娜戒掉奶嘴的故事後,會不會也不吸嘴嘴了;結果適得其反,這本繪本裡,幾乎每一頁都有奶嘴的出現,幸恩只要一看到妮娜吸著嘴嘴的畫面,就吵著要找嘴嘴,看來短時間之內,幸恩還是會很依賴她的寶貝奶嘴哩!我倒也不急著幫她戒,每件事情的發生自有它最恰當的時機,我會學習沉住氣、耐心等待。

2.      幸恩對這本書封面上妮娜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的姿勢很感興趣,還頻頻模仿呢!我跟幸恩說這個pose代表生氣、不高興,但幸恩做這動作時,會帶著靦腆笑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在生氣,反倒像個嬌怯害羞的小女生,真有趣!

3.      幸恩看到繪本裡有一頁上頭有餅乾和巧克力,一直指著巧克力用台語說:「吃!」。以前幸恩不喜甜食,最近她突然吃出巧克力和蛋糕的美味來了,但我可不想放任幸恩成了肥滋滋的胖小妹,甜點還是淺嚐就好。

4.      繪本裡其中有一頁很有意思喔!妮娜幻想她將來長大和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結婚時,穿著漂亮的裙裙吸奶嘴,一定很好看!而且心愛的白馬王子也要一起吸著奶嘴步入禮堂喔!呵呵,真是令人莞爾的可愛畫面。

5.      幸恩看到最後妮娜把奶嘴送給了大野狼,馬上裝出哭哭的臉說:「不要!」幸恩目前是再這麼樣也不願意把奶嘴給捨棄的。每次只要故意跟她鬧著玩說:「今天不吸嘴嘴了,好不好?」她就會急得開始要哭哭,看來只得讓嘴嘴繼續當幸恩一段時間的超級好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