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4

     請育嬰假這段時間,每天能與女兒幸恩(1y11m)朝夕相處,我覺得非常幸福。幸恩很黏我,常會像隻小小跟屁蟲似的,在我背後跟著,想知道媽媽接下來準備做些什麼?我也很喜歡幸恩這樣黏著我,與我形影不離。老二出生後,我必須分身照顧襁褓中的孩兒,時常無法全心陪伴身為姊姊的幸恩,這讓我感到愧疚。雖然媽媽必須分出一些些時間給弟弟,幸恩並不會因此爭寵或哭鬧,有時她會在旁邊靜靜地玩辦家家酒,有時則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去找嘴嘴來吸、找毯子來抱。這時手裡抱著弟弟餵ㄋㄟㄋㄟ的我,還是不忘對她唱唱歌、說說話,讓她知道有了弟弟後,她還是媽媽的寶貝,媽媽對她的愛並沒有減少。

     在有了第二個小孩後,我發現做為一個母親,給孩子的愛是可以那樣源源不絕,兩個孩子都是心頭肉,沒有愛誰比較多、愛誰比較少的問題,只是當只有幸恩一個孩子時,可以一心一意地把所有關注的焦點放在她身上,有了弟弟後,我無法在同一時間滿足兩個孩子的需求。必須餵弟弟喝ㄋㄟㄋㄟ,或當他哇哇叫,需要大人安撫時,陪伴幸恩或看書或畫畫或辦家家酒的我,就得暫時從她身邊離開。為了不讓幸恩覺得弟弟的到來,分走了媽媽對她的愛,我會在家裡人手夠,可以幫我照顧弟弟時,獨自與幸恩來趟小小的城市之旅,帶她騎車兜風、逛書店去。幸恩很喜歡媽媽帶她出門,而我也很享受與幸恩獨處的幸福時光。

     我想等弟弟大一點,會走路了,可以像姊姊幸恩這樣跟著媽媽出門時,有時我會兩個一起帶,有時則單獨帶姊姊,有時則單獨帶弟弟。讓他們除了能有與彼此快樂、溫馨互動的時間外,還能各自擁有一小小段時光,完完整整擁有媽媽全心全意地陪伴,讓他們倆都能暖暖地感受到自己是媽媽心目中獨一無二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