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藉由下面這段余秋雨先生的文字,來傳達我對自己在部落格書寫文章的一種期待:
     「我的寫作,就像我向擁擠的人群遞過去一個笑容。
      接受我笑容的只有幾個路人,引起反應的更少,但他們因我的笑容而增添了一點喜悅,也給別人露出了笑容。
      笑容傳遞下去了,其中有些人,養成了向路人微笑的習慣。
      當然,笑容的比喻過於單純,還可增加一些表情。例如,傳遞給世間的是一份端莊,一份從容,一份憂慮,一份急切……
      總之,傳遞出人之為人的正常表情,把世間的不良表情,擠到角落。」
      真好的一段話!我也期盼我的部落格寫作,傳遞給人間的表情是一份笑容、一份希望、一份喜樂、一份真誠、一份關心、一份溫暖、一份溫柔、一份敦厚、一份良善、一份優雅。平凡如我,在部落格裡能傳遞的力量實在有限,不敢奢望有眾多的人會接收到我傳遞過去的笑容,但如果有少少數的人,見到了我的笑容而心生感動與喜悅,並繼續把這美麗的表情帶給周遭的人,我將開心地微笑,欣然感激這一切美好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