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王理書的《做孩子心中的小太陽》一書裡,看到她寫了底下這樣一段為人母的祈禱文,很受感動。感動她一直帶著覺知與孩子相處;感動她愛孩子之餘,也沒有忘記要照顧自己;感動她努力學習去愛人的那顆心。我也想藉由她的這段祈禱文來向天父地母祈求,祈我也能帶著覺知,不斷在愛中成長、學習,成為一個真實愛自己、且用對的方式愛孩子的母親。
    「我,這樣為自己祈禱著:
     親愛的天父地母,請讓我更有覺知,在自己想控制孩子的時候。
     親愛的天父地母,請讓我更清晰與專注,在每個與人互動的片刻。親愛的天父地母,請讓我可以更自由地愛自己,當我累壞了想休息的時刻。如果,我想要使用獎賞與懲罰,那是因為我累壞了,我需要被照顧。而我,卡在媽媽的角色堅持,無法自由地珍愛自己,於是,我想要偷懶,懶得與孩子真實溝通,以為可以使用行為控制術。
     親愛的天父地母,請讓我更自由地卸下母親的角色,信任孩子也是個會照顧自己的個體,信任當我先愛自己,照顧自己,對大局而言,是更健康而平順。
     親愛的天父地母,請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學習去愛,學習成為愛的本身,讓本質的愛,更自由地傳遞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