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讀到一篇李偉文先生名為〈平凡的孩子比較幸福〉的文章,

文末那一段文字說出了我對孩子未來的祝福與期待。

那段文字是這麼寫的:

「若真要問我希望孩子長大後會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希望我們的孩子是個能夠負責且懂得體貼別人,

始終保持著好奇探索的心去認識這個世界,

並且欣賞與享受生命的每個時刻。

至於他們有沒有好成績,能不能贏過別人,

從來就不是我們在乎的事情。」

我深深覺得李偉文先生對孩子的教育走在十分正確的道路上

我非常喜歡閱讀他寫的關於親子教養的文章,
也期許自己能一直保持教養孩子的初心與信念,
陪伴孩子、鼓勵孩子、引導孩子活出自己生命的美好與光采,
學業上有沒有出色的成績,
各方面能否勝人一籌,
真的一點都不是生命中該執著的部份。
每日健康踏實、正直愉悅地過,
愛自己、也願意給他人溫暖體貼的愛,
珍惜並感激生活中每一個當下,
不管那當下是苦是樂。

但願我和我的孩子在人生走到盡頭時,
都能無憾地對自己說:「此生我沒有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