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恩上學的第一天,

在媽媽要離開時,大哭著要和媽媽一起回家,

老師見狀,將幸恩抱在懷裡,不停安撫。

也許是今早太早起,也許是感冒尚未痊癒,也許是哭累了,

媽媽約11點左右偷偷去看她時,

老師說她在睡覺。

媽媽就這樣懸著一顆心,

掛念著幸恩在學校好不好?有沒有一直哭哭?

後來下午一點多,
老師來電,跟媽媽說了幸恩的狀況。
說幸恩自己穿鞋、自己把麵吃光光,
雖然尚不願參與課堂活動,
但很好奇地看著大家在學習什麼。
老師說了一段令我感動也放心的話:
「如果媽媽妳信任我,就放心地把孩子交給我,我會來帶她。媽媽不用擔心。」
老師的這段話真的讓我寬心不少,
真的好感恩老師的耐心付出,
老師今天一定辛苦了!

放學去接幸恩時,
幸恩一看到媽媽,馬上真情流露,
哭著跑過來抱抱媽媽。
但很快就不哭了。
老師跟她看起來互動得很好呢!
幸恩這孩子是不太會輕易與人在身體上有親近碰觸的,
但老師說幸恩願意讓老師牽手了,也願意讓老師抱抱,
回家前還開心地跟老師「Give me five」,
老師在她耳邊說悄悄話時,
幸恩臉上露出挺cute的笑容,
讓媽媽看了好感動!
幸恩遇到一位好老師,
相信一定可以很快適應學校生活。

知道老師跟幸恩說了什麼悄悄話嗎?
幸恩回來看到家人便高興地跟大家宣布:
「老師說明天我去上學要送我神秘禮物喔!」
呵呵,難怪幸恩這麼樂,這孩子最愛神秘的驚喜了!

晚上,幸恩一直好開心地玩著老師的遊戲,
她說她是Kitty Small老師(幸恩幫自己取的名字真有趣!)
弟弟小軒(1y11m)George同學,
可以感覺得出來她把在學校與老師的互動,以及她在教室看到的學習活動,
藉由與弟弟玩角色扮演的遊戲展現出來。
幸恩晚上就這樣直處於挺亢奮的狀態,
說話說個不停,
到了快十一點才總算入睡。

幸恩上學的第一天,
媽媽看到幸恩的喜悅、幸恩的進步,
這都得歸功老師對孩子愛的付出,
我深深地感激著。

幸恩,明天上學也請加油喔!
媽媽每天都期待著妳回來和媽媽分享學校的事情喔!
愛妳!妳是最棒的!

又記:
接幸恩放學後,
因幸恩咳嗽咳地很厲害,
我和外公帶她去診所看病。
幸恩說她已經開始上學了,看醫生不會害怕,
不用媽媽或外公抱她坐在診療椅,
她堅持要自己坐上去,且檢查的整個過程都沒有哭哭,
真的很棒呢!
上學的經驗帶給幸恩這樣的勇氣,
真令媽媽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