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日記】98.10.26這一天
1.      葉醫師說小軒(2y3m)的氣管狀況目前好些了
,感恩!
2.      第一次帶小軒去菜市場,他好奇地指著各種東西問媽媽:「這是什麼?」,後來我們買了40
元的小番茄,回家媽媽和小軒一起把小番茄洗淨。一邊洗小番茄一邊玩水,小軒顯得好樂!真喜歡看到孩子如此的快樂,笑容燦爛!
3.     
和一位老友通電話,謝謝老友對我身體的關心,我要加油!創造健康!不可被目前的腸胃狀況搞得失去對生活的熱情與活力。
4.      今天中午到素食自助餐包了幾樣菜,加上家裡煮的菜,吃了美味又健康的一餐。且吃完後,胃沒有太大的不適,真好!
 
5.     
睡前,兩個孩子一直跑來媽媽耳邊小小聲地說秘密、講悄悄話,媽媽被他們倆這可愛舉動逗得笑哈哈。

【小日記】
98.10.27這一天
1.      今天早上又帶軒(2y3m)
到市場買小番茄。回家後,與軒一起洗小番茄時,陽光從窗戶透進來,我用心中的相機拍下我們母子倆在生活中實作的幸福畫面。
2.     
花了點時間整理房間,喜歡房間看起來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模樣。每次整理房間時,就會發現好多東西都是當初覺得該買或基於某種衝動而買下,事後才感使用度不高,丟棄太浪費,留著又得花許多心神收納,且放著放著便幾乎忘了自己有著這些東西,拿出來再利用的機會微乎其微。物質還是越少越好,少才會更加珍惜自己擁有的每一樣東西。我也該減少給孩子物質方面的滿足,現有的玩具已夠多,就讓他們利用現有的玩具去發展不同的玩法,更好的是多帶他們親近自然,在大自然中奔跑嬉戲,用自然素材玩出多變的創意。
3.     
剛剛為小軒的閱讀做了點小小記錄,發現自己常可以從書寫中得到很大的喜悅與滿足。
4.     
傍晚帶小軒到農十六玩球,小軒玩球玩得好開心,笑得好燦爛喔!真喜歡看小軒呵呵笑的可愛模樣。

【小日記】
98.10.28這一天
1.     
三天沒能到公園運動了,今天小軒睡得較沉較久,我得以清晨到公園快走,現在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一大早到公園看綠色植物,呼吸新鮮空氣,感覺好舒服喔!
2.      早上起床後,幸恩(4y1m)
自己將睡衣脫下,換上外出服,並將睡衣摺好,放在小床旁,主動完成這些事後,幸恩對媽媽說:「媽媽,我把該做的事都做好了喔!」幸恩真的好棒!
3.      今天又帶小軒(2y3m)
到菜市場。行前,媽媽問小軒:「今天要到菜市場買什麼啊?」小軒想了想,說:「葡萄!」好,就去買葡萄吧!買回葡萄後,我們母子倆一起將葡萄洗淨、裝入保鮮盒中,小軒因著可以與媽媽一起做這些有趣的事而感到開心。
4.     
早上,帶著小軒玩水彩,我們玩拓印落葉和混色的遊戲,小軒一樣是玩得一臉笑意。
5.     
小軒將立體拼圖疊高高後,要媽媽把立體拼圖弄倒、破壞。一看到自己疊好的立體拼圖被破壞、垮下來,他就哈哈哈得大笑起來。孩子除了喜歡創造的成就感外,好像更享受破壞的快感呢!
6.     
中午吃了美味又健康的一餐。
7.     
下午幸恩放學後,也帶她到水果店買小番茄,並教她認識各種水果的名稱,幸恩很有興趣呢!
8.     
傍晚,小軒和媽媽又來到農十六動動身體囉!多活動身體是好的!
9.     
今天胃的不適算是這幾天來最輕微的,好感恩喔!相信我的胃一定會健康起來的,我一定要有這樣的正面信念才行!

【小日記】
98.10.29這一天
1.     
早晨,到公園快走,流了些汗,舒服!
2.      花了三天的時間,終於整理好
《寫給當了教師的可奈子的信》這本書的書摘囉!看了這本書,讓我深感自己真是個不合格的教師啊!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呢!
3.     
感恩我的媽媽在今天傍晚小軒哭鬧不休而我又無法平心靜氣處理時,助我安定小軒的情緒。
4.      今天去接幸恩放學時,遇到Holly
的媽媽,聊了一會兒,很愉快!

【小日記】
98.10.30這一天
1.     
今天早上幸恩學校有萬聖節走秀活動,幸恩打扮成她最愛的小兔子造型,還帶著去年聖誕老公公送她的兔子娃娃去學校,媽媽也帶了弟弟小軒一起去玩,並幫他們姊弟倆拍了些照片留念。
2.     
中午老公約我吃飯,我們去大統新世紀吃小火鍋,飯後在誠品書局小逛了一下。謝謝老公的邀約,能和老公單獨吃飯、聊天,覺得很好。
3.     
下午接幸恩放學後,我們母女倆去明儀書店,媽媽買了三本喜歡的書,幸恩原本也打算選購玩具或書籍,但因為沒有找到喜歡與合適的,媽媽說:「那就等下次有看到喜歡的再買。」幸恩很棒喔!同意媽媽這樣對她說,沒有哭鬧著一定要買東西。

【小日記】
98.10.31這一天
1.     
今天幸恩他們學校又在新校區舉辦萬聖節闖關活動,謝謝老師們這樣用心給孩子們一個難忘的萬聖節。

【小日記】
98.11.1這一天
1.     
早上,兩個孩子開心地玩著水彩。幸恩一邊玩水彩、一邊編故事,媽媽很喜歡她今天的創作呢!
2.     
今天是孩子們的外婆六十歲大壽,我們去大手町吃日本料理,還到百樂買了個三色冰淇淋蛋糕,祝福我最最親愛的媽媽:「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天天喜樂充滿!」

3.      幸恩說今天的開心事:和堂哥一起玩、出去吃飯、吃冰淇淋蛋糕,其中最開心的是吃冰淇淋蛋糕。那百樂的三色冰淇淋蛋糕是小時候我們過生日時,爸媽都會買給我們吃的蛋糕喲!好古早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