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98.11.2這一天
1.      早上小軒(2y3m)
看到外公種的植物葉子隨風搖擺,知道風來了,敞開雙臂說:「抱抱風!」
2.      早上帶小軒到花店買了一朵玫瑰花,擺在房間的寫字桌上。晚上一回家,小軒就高興地指著桌上的玫瑰花給幸恩姊姊(4y1m)
看,兩個人都好開心地看著這朵美麗的玫瑰花。
3.     
早上小軒一邊吃著玉米一邊自各兒讀著圖畫書,看起來很愉快呢!媽媽說要去書房一下下,他也沒吵著要跟,就這樣自己一個人自在地在房裡吃玉米、看書,看來這孩子的分離焦慮狀況已好很多,真令人開心!
4.     
下午接幸恩放學後,我們母女倆到文具店採買一些玩美育的材料與工具。這個週日早上相信孩子們一定會玩水彩玩得很樂!
5.      晚上我們玩摺紙,幸恩很有興趣喔!我們先摺了小狗、貓咪和狐狸,後來媽媽鼓勵幸恩發揮創造力,自己摺點不一樣的東西,幸恩摺了飛機和椅子且對自己的創作感到喜歡與滿意呢!媽媽還教幸恩摺信封,幸恩放了小東西在摺好的信封裡,開心地說要送給同學HollyFlora


【小日記】
98.11.3這一天
1.     
今天又帶小軒去花店買不同的花喲!昨天買玫瑰,今天買含苞待放的香水百合,好期待孩子們看到香水百合開花時興奮的表情!
2.      現在很喜歡帶小軒來菜市場逛逛。今天在市場買了木瓜和釋迦,沒想到釋迦這麼貴,兩顆就要135
元!回家時,剛好遇見公公,就把這兩顆釋迦拿給公公吃,公公說這麼貴的東西不要買,不過還是接受了我的心意,真開心!希望公公吃得愉快!
3.     
五穀飯好好吃,是我非常喜歡的幸福滋味!
4.     
趁小軒午睡,我把幸恩學校上週五、六舉辦的萬聖節活動做了一些記錄。下個月又有令人期待的聖誕節,不知學校會不會再舉辦活動?

【小日記】
98.11.4這一天
1.      昨天幸恩做了一本小書說要送給K2ATeacher Carol。今天到校時,媽媽陪幸恩將這本小書拿去K2ATeacher CarolTeacher Carol當場翻著幸恩送給她的小書,每翻一頁就發出「哇!」的驚嘆聲,幸恩一定感受到了Teacher Carol
對這本小書的喜歡。
2.     
今天和小軒讀了幾本書,其中讀得最開心的一本是《好餓的小蛇》。兩歲三個月的小軒越來越喜歡看書了,真好!書中世界何其豐富,能成為愛書人是多麼幸福美好的事啊!
3.     
可以舒舒服服、心無所罣礙地睡個午覺,好幸福!也好感恩!
4.     
兩歲三個月的小軒開始會用「為什麼」的句型來發問。
5.     
晚上,幸恩玩摺紙玩得好開心,她按著自己的意思摺出一些花樣來。媽媽最愛看孩子這般不受拘束地發揮想像力、玩創意了!
6.     
我為幸恩寫的《小壁虎不哭》的閱讀記錄登上天下雜誌網路書店童書館右側的「親子閱讀趣」唷!真的好開心!

【小日記】
98.11.5這一天
1.     
清晨聽見公公宏亮的誦經聲,心中感到一片寧靜、祥和。
2.     
騎車經過菜市場時,軒對媽媽說:「菜市場好『豐盛』喔!」媽媽對軒說:「對呀,菜市場好熱鬧,賣很多東西喔!」
3.     
好友珠兒說:「我一直將自我修煉、學習自在,當成我人生最重要的事,勤於練習。」我也想向珠兒學習,修煉自己這顆容易煩憂焦慮的心,讓自己過得更好、更快樂、更自在,加油!
4.     
現在幸恩上學去了,白天我可以全心全意陪伴小軒,帶一個孩子真的比同時帶兩個孩子來得讓人覺得游刃有餘,心情上也會比較放鬆。只是每當胃部不適感明顯產生時,我的脾氣便受到考驗,較無法平心靜氣對待孩子。這是上天給我的修行課題,但願我能先安住好自己的一顆心,然後才能穩定、愉悅、心平氣和地陪伴孩子長大。
5.     
晚上回家,孩子們看到百合花開,好興奮!不過都說不喜百合的香氣。
6.     
晚上,胃較不適,沒能以一顆柔軟心面對幸恩的需求。睡前,幸恩來媽媽身邊對媽媽說:「我最喜歡妳了。」媽媽覺得對不起幸恩,謝謝幸恩不把媽媽的負面情緒放心上,還對媽媽說這樣溫柔的話語。
7.     
雖然和老公都是愛書人,不過我們閱讀的書籍南轅北轍,探討生死問題的《納棺夫日記》是少有的一本我們夫妻共同喜愛的書。

【小日記】
98.11.6這一天
1.     
清晨公園運動,昂首望天,心開闊!告訴自己:「心情不好時,就抬頭看看天空吧!」
2.      今天帶孩子來台南市玩:國立台灣文學館(與孩子們在圖書室共讀繪本,度過很愉快的時光。)
→「度小月擔仔麵」用午餐→首相大飯店休息→遠百娛樂城四樓「巴沙諾瓦」餐廳用晚餐→回飯店前,在「魔菇」買了一大桶巧克力口味的爆米花,老公說好吃!

【小日記】
98.11.7這一天
1.     
台南市首相大飯店的床好舒服喔!一覺到天亮呢!真好!
2.     
早上在飯店的健身房小小運動了一下,一邊運動一邊對著落地鏡中的自己微笑,在心中告訴自己:「要微笑面對每一天喲!要愛自己喲!妳很棒的!」
3.     
每天早上上網收信、到自己的網誌看看有無新留言,已成了一種習慣,就連出門在外,也會使用飯店提供的共用電腦上上網。
4.      幸恩早上起床對媽媽說:「昨天晚上夢到媽媽幫我放巧虎DVD
。」
5.     
退房後,帶孩子們到台南市的中山公園走走,孩子們最愛的還是兒童遊樂設施。
6.     
中午我們到赤崁樓的「森茂碗粿」用餐。

【小日記】
98.11.8這一天
1.     
早上陪孩子們玩水彩,幸恩彩繪面具,小軒彩繪小熊。
2.     
中午到「陳家莊」買麵吃,好愛吃這兒的地瓜葉、百頁豆腐和大豆乾。這裡的豆腐麵是我的最愛!
3.     
和孩子們共讀上誼出版的《禮貌》和漢聲出版的《再見,斑斑!》。《再見,斑斑!》讓我想起以前養的狗兒甜甜,我告訴幸恩:「這個故事讓媽媽想起甜甜,讓媽媽好想哭。」幸恩聽媽媽這麼說,也說她想哭,且真的哭了起來,幸恩和媽媽一樣都是善感的人吶!
4.     
幸恩說弟弟睡午覺時有說夢話:「媽媽,這個太可怕了吧!」難不成小軒夢見那天萬聖節那位臉化了個可怕妝的外國老師?
5.     
幸恩午覺醒來,媽媽在書房,不在房間,她自己開燈,開心地在房間裡玩字母磁貼,不用媽媽陪,現在幸恩很能自己尋找樂趣呢!
6.      晚上,幸恩、小軒和兩個堂哥一起去逛文具店,超開心!這兩個孩子非常喜歡堂哥,堂哥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讓他們覺得好有趣,總是笑呵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