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幸恩4y2m;兒子小軒2y4m)
【小日記】98.11.23
這一天
1.     
現在早上在公園運動完,就會到市場買早餐和水果,一早走走路、活動活動筋骨,有益身體健康。
2.     
看到許多在菜市場擺攤的人,一早就為一天的工作努力著,很感動,也為他們加油,祝大家生意都興隆!
3.     
小軒今天清晨六點半就起床了,早上不到十點躺到床上沒多久,便沉沉進入夢鄉補眠。在小軒補眠的這一個半小時裡,媽媽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寫了兩篇文。
4.      好友Judie
特地拿益生菌來給我,好感動也好感謝!
5.      下午帶小軒到「山居歲月」吃豆花,之後,我們到明儀書局小逛,我買了馬修.李卡德著的《快樂學:修練幸福的24堂課》,另外也買了三本圖畫書給孩子們。(家中早已書滿為患,我卻仍改不掉愛買書的習慣。我這輩子大概看不完家中所有的藏書。
)
6.     
幸恩學校的會計老師說我把頭髮放下來很好看,聽到這樣的讚美很開心。
7.     
小軒現在高興時,很喜歡編歌大聲唱,非常可愛。
8.     
幸恩咳嗽咳得好厲害,聲音也啞了,好令人心疼!
9.     
晚餐後,胃又脹得很不舒服,到公園走走路,看能不能消消脹氣,但效果好像不大。有時真的會感到心情低落、沮喪,服用治療潰瘍的藥物已兩個多月,怎還是常常感到不舒服?軟弱的我,此刻好想哭,哭出來或可減輕壓力、調節情緒,可我想哭又哭不出來……
10. 
在書上讀到兩段話:
(1)  
「只要你相信自己對疾病是免疫的,你就真的百病不侵。」
(2)  
「如果你認為某種食物對你有幫助,那它們就會有效。如果你相信醫生,他們就會幫助你。如果你相信治癒者,他們就能幫你。這全是『信念』使然。」

【小日記】
98.11.24這一天
1.     
賣蔬菜粥的老闆說她們都半夜三點半就起床工作了。想著自己還在睡夢中時,就已有許多人為了生計早起打拼,頗受感動!為這些辛苦的人們加油,祝大家都可以過平安的好日子。
2.     
早上到「里仁」買無泡沫牙膏和柚籽皂,也買了媽媽喜歡吃的芝麻脆片給媽媽吃。
3.     
下午到圖書館借書給孩子們閱讀。圖書館有好多書看起來都好破舊,如果館方可以為書本封面加個書衣保護,如果讀者可以更加愛惜這些公共財,該有多好!
4.     
「見清素食」的花素蒸餃好吃!
5.     
在《修練快樂心》這本書裡讀到,幫助減輕疼痛的方法之一是培養慈悲心:「先在心裡產生對別人強烈的愛和同情心,然後想著:『我多麼希望自己不再疼痛!但是別人和我一樣也受著痛苦,甚至比我還痛苦,我多麼希望他們能跟我一樣,都從痛苦中,被釋放出來。』心中充滿對他人的愛,使我們自身的痛苦,不再持續惡化,或難以忍受,也不會苦澀地問:『我怎麼這麼慘?』當我們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就會變得脆弱,而且很容易被混亂、衝突擊垮,覺得無力感和焦躁。與其這麼難受,不如發揮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的本性。面對其他人的苦難,用逆來順受的胸懷去關切,會令我們產生勇氣、愛及希望,同時也能產生力量去對抗環境中的困境。」

【小日記】
98.11.25這一天
1.     
半夜夢見一位許久不見的學生,醒來後好想她,想與她聯繫,卻沒有任何可以聯絡上她的方法……
2.     
早上爸爸要帶幸恩去上學時,幸恩一直不捨離開媽媽而哭著,讓媽媽感到心疼!
3.      早上7:30
左右吃了一份蔬菜粥,九點多肚子又餓了。帶小軒到「綠野香蹤」用早餐,點了蛋沙拉三明治、羅勒荷包蛋和溫巧克力牛奶,很美味的一餐!小軒吃飽後,自各兒跑去草地上玩耍。
4.     
早上和小軒一起打掃房間,小軒好認真地拿著小抹布東擦擦、西擦擦,房間擦完了,又提著水桶、拿著抹布,說要打掃樓梯和書房。很開心小軒在做家事中玩得很盡興。
5.     
今讀完天下雜誌出版的《修練快樂心》,很喜歡這本書,希望有時間整理書摘放在部落格上與朋友們分享。

【小日記】
98.11.26這一天
1.     
謝謝老公每兩週就會陪我去看病;謝謝爸爸媽媽在我去看病的時候,幫我帶小軒。
2.      傍晚買了200
元的生炒鱔魚回家,看家人吃得開心,自己也覺得好開心。
3.     
小軒傍晚因為穿了一雙不合適的鞋出去玩耍,回來時,腳趾頭有兩處地方破皮,他一直喊:「痛痛!」。晚上睡前,小軒對媽媽說:「我腳腳痛痛,要去住院了,怎麼辦?像伯母一樣。」原來他聯想到上回去醫院探望二伯母,二伯母就是因為腳開刀住院,所以他想說自己腳痛痛,是不是也要去住院呢?

【小日記】
98.11.27這一天
1.     
清晨五點多起床時,聽到小軒清晰地說著夢話:「我喜歡吃蛤蜊。」呵呵,連睡夢中都想著愛吃的蛤蜊,好可愛!
2.     
早上又帶軒去喜憨兒「綠野香蹤」吃早餐。我們坐在高腳椅上,看著窗外福山國小的小朋友正來這兒進行戶外教學。
3.     
早上小軒一邊吃著媽媽剝的葡萄,一邊聽著英文兒歌,隨著音樂節奏開心地點點頭。
4.      早上和公公聊了一會兒,公公說今年的考驗一關又一關,誠心地祝福公公健康、平安。(我今年最大的考驗就是胃疾了,我也要持續加油,總要一次次提起正念,告訴自己沒有過不了的事情。信念很重要!
)
5.     
傍晚帶幸恩到布朗熊童書繪本館租書,每次來這兒都有股強烈的幸福感,我也好想開一家這樣的店呢!每天可以坐擁成千上萬冊圖畫書,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6.     
讀繪本給孩子聽前,我會將繪本先看過,看看這本繪本適不適合說給孩子聽,且預先讀過,可以讓我在說故事給孩子聽時,說得順暢些。今天我讀了一本關於感恩節的繪本——《感恩之門》,喜歡書中奶奶的一段話:「感恩節的大門就像快樂的心,要大大敞開著。」很溫馨的一本節日繪本,希望孩子會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

【小日記】
98.11.28這一天
1.     
讀完《金魚度假去:一部關於失去的回憶錄》。
2.      早上孩子們開心地玩著黏土,我則在一旁看著繪本《小熊貝兒為什麼傷心?》。我很喜歡這本談分離、說再見的圖畫書,只是我沒有把握讀給幸恩聽時,她可以感受到什麼樣的程度?其實,我應該不要先做這樣的預想,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哪一本書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影響一個孩子,就算此時此刻孩子讀某一本書的感受性或理解度不高,也許過些時日再讀,又會有不一樣的東西在她心中發酵、醞釀。

【小日記】
98.11.29這一天
1.      近中午,帶孩子們到夢時代,在「菓風小舖」買了一顆繽紛巧克米口味的焦糖蘋果,孩子們不怎麼愛吃,幸恩說蘋果酸酸的,小軒也只吃外層的巧克力,蘋果都給爸爸吃。後來,我們和朋友在夢時代七樓的「七樓半景觀餐廳」用中餐,我點的海鮮火鍋是枸杞湯頭,還滿好喝的喲!飯後,孩子們迫不及待地要去三樓誠品兒童館內的「Otto2
藝術美學會館」玩黏土,幸恩做了一隻兔子,小軒做了一隻綿羊,兩人戴著廚師的帽子、穿著圍裙玩黏土的樣子好可愛!
2.      謝謝好友送「茶山房」的衣物皂和洗手皂給我們,我好喜歡這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