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話常使我得以跳脫原有的思維,
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在請育嬰假的那三年半中,
我曾想著:「若能辭職,當個全職媽媽,該有多好!」
老公不愧是了解我的人,
知道我會有這樣的想法,不全然是為了孩子,
其中還摻雜著對工作的逃避。
他對我說:
「不要逃避教師的責任,
如果想要我們的孩子從老師那裡得到好的教導,
我們也應當克盡教師職責,好好教育我們的學生。」
老公的這段話,一直在我心上,沒忘記。

寒假結束前,我對即將復職、重返教育現場感到忐忑不安,
我對老公說:「快開學了,好緊張喔!」,
老公告訴我:
「沒什麼好緊張的,妳就把妳教的國中學生想成是幸恩、小軒長大後的樣子來看待他們。」
老公的這番話真好,
引領我期許自己面對學生時,能有更大的柔軟與更多的寬容。
(當然,該嚴厲時,我也有我的標準與原則。)

感恩老公總是在我需要時,提供我正面思考,並給我支持與鼓勵,
老公不僅是我人生路上的親密伴侶,也是我的良師益友,
有老公陪著,真的很幸福、很感恩,
「老公,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