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尋常生活中撿拾孩子話語裡的天真、可愛,
然後記下。
留待往後回味。微笑。



(
)
定軒的眼睛有時過敏起來,就會紅、腫、癢,
媽媽對定軒說明天若沒有比較好,要去眼科拿藥水。
定軒吵著馬上要去眼科,
媽媽說:「現在時間已經很晚了,眼科診所已經關門。」
定軒回應:「拿鑰匙去開呀!」

(
)(99.9.10)
晚上,爸爸在看棒球比賽轉播,
突然比賽地點下起傾盆大雨,
定軒問爸爸:「為什麼那些打棒球的人不帶傘?」

(
)(99.9.11)
一早外出吃早餐,我們家門口來了個鄰居阿婆,
後來又來了另外兩位阿婆,
三個阿婆聚在一起聊天。
定軒問:「怎麼會有三個阿婆?她們是三胞胎嗎?」

(
)(99.9.11)
媽媽騎車載著幸恩和定軒出門,
孩子們在路上聞到菸味,
幸恩說:「我不喜歡抽菸的味道。」
媽媽說:「我也不喜歡,而且抽菸對身體不好。肺會變得黑黑的。」
定軒問:「那蓉蓉(註:定軒和幸恩的表妹)為什麼沒抽菸也會黑黑的?」
媽媽摸摸定軒的胸膛,讓定軒知道肺在身體的哪一個位置,
然後跟定軒說:「抽菸是我們的身體器官「肺」會變得黑黑的。蓉蓉是皮膚黑,不是肺黑。」

(
)(99.9.19)
定軒說:「以後我要當姊姊的小孩的外婆!」
哈哈!「定軒,你以後會是姊姊小孩的舅舅,不是外婆啦!」

(
)(99.9.19)
姊姊幸恩:「媽媽,我以後想當畫畫老師。」
定軒:「我喜歡玩球,我想當玩球教練。可是,我也喜歡玩手電筒ㄋㄟ,那又當玩球教練,又當賣手電筒的老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