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中午感覺嘴唇有異狀,
照了鏡子,知道嘴唇又長泡疹了。

八年裡,這是我第五次嘴唇長出泡疹。
第一次是在台大念研究所時,
第二次是懷女兒幸恩的時候,
第三次是前年一月,
第四次是去年五月,那時我正非常憂心自己是否長了腦下垂體腫瘤,
而這次泡疹的復發是不是反映出我最近的工作壓力,提醒我要放下、多休息?

這學期我的行政業務繁重許多,
除了每週22堂課外,我在教務處協助排代的工作,
而最讓我備感壓力的,是我負責的國際教育這一區塊,
因這並非我熟稔的項目,且對自己的能力也不是那樣有信心,
所以常感不安焦慮,就連假日我還是把這樣的擔憂放在心上,
無法安住於當下的每一刻,
真不喜歡「搞操煩」的自己。
我好嚮往心靈常處於安然平靜狀態下的生活,
可對我來說,著實大不易!

希望泡疹趕快過去,不然真的好醜喔!
看來下週我要戴著口罩去上課了!

99.10.29再記】
今天下班後去看皮膚科,
醫生說我的嘴唇泡疹和長期的脂漏性皮膚炎都是壓力病,
要我多睡覺、多休息。
而我自己知道,除了良好充足的睡眠之外,
更重要的是,我要學習如何化解壓力。
既然壓力不可免,我就得調整心態、放輕鬆去面對工作、育兒或其他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壓力,
不然每天活在焦慮、煩惱中,不斷被事情追著跑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啊!
今晨醒來,我盤腿靜坐數息,感受黎明的寧靜與身心的舒緩安適。
我當讓靜坐成為我每日的生活習慣,
也許它有助我心靈的進化與提升對抗壓力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