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想要請你幫忙的事,就像一匹年輕力壯的馬,讓我片刻不得安寧。而你的答案就是牧草,如果我不餵牠,我想牠會在我胸口奔騰一整夜。」
【水瓶面面如是說】這比喻好讚!把心中的焦慮表達地極為傳神!

2.
「葛努安說完,替薩庫瑪倒茶。他們注視著對方的眼睛喝茶。這是土耳其的風俗,不需言語,就能表達對對方的敬重與景仰,同時也表示自己無所畏懼或讓別人感到畏懼。」
【水瓶面面如是說】我喜歡土耳其這充滿對彼此敬意的風俗。

3.
「我請求您,如果沒有必須反對的理由,請在馬杜勒的房間裡為我準備一張毯子,好讓我和他像摯友一樣,共度每一刻時光。如此,我就不會錯過他清晨時分所說的話,畢竟夢的記憶瞬間即逝;也不會錯過他晚上所說的話,那是平靜與智慧交疊的時刻。」

【水瓶面面如是說】清晨與夜晚所說的話,都值得細細聆聽哪!

【關於這本書的一些資訊】
作者/羅貝托.皮烏米尼(義大利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和兒童電視、廣播節目製作人)
譯者/徐至宏
繪者/倪安宇
出版/小天下;20101230第一版第一次印行
故事簡介/草原感覺到一種幸福的疲倦……。十一歲的馬杜勒從小便得了一種怪病,無法接觸到陽光和塵埃,只能待在室內。慈愛的父親為他找來畫家薩庫瑪,在他房間的白牆上作畫。畫家與少年共同構築了一個不斷成長中的新世界,每天都有新的故事發生……純真善良的馬杜勒,在薩庫瑪的循循善誘下,在草原上畫出能在夜空閃爍著金色光芒的奇異植物——光草,這讓他沒有遺憾的度過生命中最後一段旅程。這個洋溢著親情、友情與想像力的故事,在溫柔中帶有勇氣與生命的喜悅,平凡中蘊藏著不平凡的情感,讓人一讀再讀,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