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幸恩的門牙開始搖了,
表示乳牙要功成身退囉,恆齒即將取而代之,這是長大的象徵呢!
我很開心地等著要收集幸恩掉落的第一顆乳牙!

記得小時候都是我爸用鉗子幫我們把搖搖晃晃的乳牙給拔掉的,
可是現在叫我用鉗子幫幸恩拔牙,
我很膽小,實在做不來,
何況家裡的鉗子也沒有經過專業消毒!

所以,安全起見,我還是帶幸恩到牙醫診所尋求醫師的協助。
還好有來找醫師,
因為照X光後發現,
如果就幸恩門牙恆齒的生長速度,
幸恩目前這一顆搖晃的乳牙應該半年後才會開始搖的,
之所以提前搖晃,是因為多長了一顆不必要的多生齒,
而這一顆多生齒即將會阻礙兩顆正常門牙的生長,
必須在它冒出一半的時候便予以拔除。
拔除時,須打麻藥,會有痛感、較為不舒服,
醫師請我先向孩子說明這個狀況,讓孩子有心理準備。

今天幸恩的第一顆乳牙在醫師的快手下順利拔除,
護士小姐貼心地幫我們把拔除的乳牙裝在一個迷你透明罐裡,
看著罐子裡幸恩小小的乳牙,還真是可愛!

乳牙拔除後,醫師囑咐要咬著紗布半小時,讓血止住。
回家後,幸恩不太願意跟弟弟妹妹玩,怕弟弟妹妹發現她的一顆門牙不見了,
我和外婆都告訴她:「掉乳牙是正常的喔!這表示妳長大了呢!以後弟弟妹妹也會掉乳牙的。」

現在我們要開始持續注意多生齒生長的情形,
醫師提醒我七八月時要再帶幸恩來檢查一下多生齒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