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桃米生態村的紙教堂是這次和老公的南投行裡,
最令我喜歡的地方。

紙教堂的園區不大,但生態豐富。
除可見植物的多樣性外,
我好奇著:「為何園區以『青蛙』為代表圖像?」
詢問後方知,桃米村的蛙種非常豐富,
故以「青蛙」做為吉祥物。

我們來紙教堂的這天,碰巧遇上
823砲戰紀念日,
紙教堂裡,正舉辦著紀念音樂會,
主辦單位還邀請到幾位曾參與823砲戰的老兵蒞臨現場,
音樂會結束後,老兵敲響鐘聲,祈求世間和平。
我和老公有幸躬逢其盛,真好!

進紙教堂園區雖需買票,
但票值可折抵在園區的消費,
這應是園區內餐廳生意好、人聲鼎沸的原因。
我們也和許多人一樣留在園區內享用午餐,
這裡的筍湯好清甜、美味,令人難忘。

桃米村的社區總體營造做得相當成功,
來到桃米村的紙教堂,
我看到九二一大地震後,桃米村居民如何為自己帶來重生的力量,
很感動!

園區入口處有個可愛青蛙造型郵筒。


巴西番荔枝。原產於熱帶美洲,日治時代引進台灣作為果樹與行道樹。


破布子。


我們來紙教堂的這天,碰巧遇上823砲戰紀念日,紙教堂裡,正舉辦著紀念音樂會,主辦單位還邀請到幾位曾參與823砲戰的老兵蒞臨現場,音樂會結束後,老兵敲響鐘聲,祈求世間和平。






紙教堂內外。(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一些部落客把紙教堂拍得甚美、甚有味道,遺憾我們似乎沒能拍出紙教堂的特殊美感。)








以可愛的青蛙造型作為男廁、女廁及無障礙廁所標示。






丁芳池。








這告示做得幽默、可愛,討人喜歡!


進入紙教堂園區可以嗅聞野薑花迷人的香氣。


中午我們在園區內的「生態共和餐房」用餐。我點了鮮奶磨菇義大利麵,老公則點茄汁肉醬義大利麵,還不錯吃,尤其隨餐附上的筍湯非常清甜、好喝,令人印象深刻。












Information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