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日系繪本,
覺得日系繪本的畫風可愛優美,故事也很有意思。
雖然在大學和研究所時期各修了兩年的日文,
但都僅止於應付考試還過得去,真正要能看得懂日文書就完全不行。
每回在書局看到原版的日文繪本,就會好遺憾怎麼從沒有認真下工夫把日文學好呢?
後來,發現網站上有一家「小書蟲書坊」,
在這家書店買日文繪本,店家會很貼心地附上中文翻譯喲!
真是太好了!只是啊,日文繪本的價格就如同英文繪本般,頗為昂貴,
買了幾本後,就不敢再隨興敗下去了,
不然荷包會大大失血啊!!!

扯太遠了,
言歸正傳。
喜歡日文繪本的我,得知有位藍莓媽咪舉辦了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
上網搜尋媽媽們的相關分享後,
非常感興趣,決定帶孩子一同去聽日文故事、唱日文童謠、學些簡單的日文。

藍莓媽咪人長得漂亮、親切甜美,
我們來聽故事的這天,藍莓媽咪感冒了,抱病上場,
喉嚨不適的她,仍非常活潑生動地與孩子分享日文繪本和童謠的可愛美好,
令人感動呢!

發現有小朋友好厲害,
大概是常來聽藍莓媽咪說故事吧!
藍莓媽咪問的好多日文他們都會說耶!
小朋友真有學語言的天份啊!

一小時的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結束後,
我問幸恩(6y)、定軒(4y2m):「下次還要再來聽藍莓媽咪說故事嗎?」
兩個孩子都說「要」呢!
「藍莓媽咪,我們1030再見囉!」

P.S.
1. 幸恩班上每週三有客語教學,而去聽了藍莓媽咪的一場故事後,她很得意地說:「我現在會好幾種語言喔!客家話、國語、台語、英語、還有日文耶!」呵呵,聽過一堂日文故事,就算會日文了呀?孩子的想法真是天真呢!
2. 謝謝格友美岱子與我分享這麼特別的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也很開心我們來聽故事的這天終於和美岱子碰上面。美岱子的兒子阿乖好可愛,口語表達能力非常好呢!是個討人喜歡的小男孩!
3. 藍莓媽咪說的故事感覺比較適合小小孩聽,對六歲的幸恩來說可能簡單了些,所以整場她的興致與參與度皆不高,她會說想再來聽故事,讓我有點訝異呢!倒是定軒很投入,很專心地聽著故事,也很有興趣地跟著藍莓媽咪唱歌、比動作,就算不懂日本童謠的內容,還是開心地跟著哼哼唱唱!

藍莓媽咪說故事:《躲貓貓》




藍莓媽咪說故事:《什麼味道呢?》




藍莓媽咪說故事:《月亮是什麼味道呢?》



聽完故事後,小朋友排隊向藍莓媽咪領取小貼紙和糖果。


Information
藍莓媽咪的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blueberrym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