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要推動學校的國際教育,
九月與十月我各去了一趟台南,並在十月連著兩個禮拜北上,
為的都是要參加相關的會議與研習。
辛苦嗎?好像有一些,
然而,對我來說,這樣的外地研習就像一趟趟暫離既定生活軌道的小旅行。

若是前往研習地需搭高鐵,
我會早些兒出門,到高鐵左營站的星巴克,買個美味的地瓜堅果三明治享用;
並在同樣位於高鐵左營站的「經緯書店」逛逛,
選本對味的雜誌或書籍,當作禮物送給自己。

今早為了趕搭第一班
6:30A.M.發車的高鐵,
我約莫6:00A.M.便抵達高鐵站。
原想著:「書店不可能這麼早開吧?」
出乎我意料的,「經緯書店」已大門敞開,歡迎顧客上門了呢!
能在這麼一大清早便享有逛書店的幸福與樂趣,
豈不美哉?
而在高鐵上,是我沉浸於文字神奇魔力的好時光,
我很享受也很珍惜!

若是到台北研習,回程倘使時間尚有餘裕,
我會在進高鐵前,先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的「誠品」稍作停留。
「誠品」有股美好、耐人尋味的氣息,
總是不斷召喚我一次次向裡走去。

研習結束搭高鐵返回高雄後,我喜歡到高鐵站旁的百貨公司吃碗蔬菜麵或鮮魚濃湯麵,
再買個小點心帶回家給先生、孩子享用。
我帶點心回家的習慣,讓孩子對我研習返家產生期待,
上回兩天一夜的劍潭研習回來,
定軒(4y3m)一見到我便問:「媽媽,有帶東西要給我們吃嗎?」

呵呵,我的錢大抵都花在書本和美食上頭了,
花錢隨興的我,還好有個節儉的老公,
可以平衡一下。(笑)
(100.10.27)

高鐵左營站的「經緯書店」清晨6:00已大門敞開,能在這麼一大清早便享有逛書店的幸福與樂趣,豈不美哉?


若是到台北研習,回程倘使時間尚有餘裕,我會在進高鐵前,先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的「誠品」稍作停留。「誠品」有股美好、耐人尋味的氣息,總是不斷召喚我一次次向裡走去。


今天北上參加研習,中午的便當不是免洗餐具盛裝的,真好真好!要給主辦學校和店家一千萬個讚。


主辦今日研習的學校有小小卻美麗的綠蔭停車場和綠蔭木造走道。




研習結束搭高鐵返回高雄後,我喜歡到高鐵站旁的百貨公司吃碗蔬菜麵或鮮魚濃湯麵。下圖為「鮮魚濃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