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午後,我們來到嘉義新港藝術高中陪爸爸參加學術研討會,
我幫孩子準備了書與紙筆,
讓他們在會場有事可做,
不會因感無聊而坐不住。

這是孩子們第一次來到學術研討會的現場,
也是第一次看到爸爸對眾人發表演說,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孩子的爸發表論文,
感動於孩子的爸在學術上所做的努力。

會後,一位法國學者前來向孩子的爸致意並討論相關議題,
那時已到用膳時間,孩子們眼看會場的人群散去,所剩者寥寥無幾,
遂著急地催促爸爸離去,
這位前來和爸爸說話的法國學者優雅地對孩子們說:
「對不起,小朋友,我難得和你們的父親談話。」

這位法國學者優雅的言語讓聽者感到舒服、愉悅,
我對孩子們說我們當學習這樣的優雅、有禮,
幸恩(7y1m)也對這位法國學者的言談舉止感到印象深刻,
希望這樣一個好大人的風範可以在孩子心中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這是遠從捷克來到會場發表論文的博士生Jana


定軒(5y3m)在會場畫Jana在發表論文。
(畫好後,我對定軒說:「等一下換爸爸演講時,你也畫一張爸爸演講吧!」
定軒說:「那我就直接把這張Jana的長髮擦掉,改成短髮,就是爸爸啦!」
哈哈!聰明!
)


研討會的時間有點長,
定軒到最後一刻有些坐不住了,頻頻問我:「媽媽,什麼時候結束?」
剛好這天早上在《親子天下》看到徐玫怡小姐曾拿吸油面紙變花樣來安撫小孩,
我也趕緊從隨身包包拿出吸油面紙,
以我有限的創意用吸油面紙做出兩個小小人蓋著棉被睡覺,
幸恩和定軒被媽媽這個俏皮點子給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