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本繪本描述匈牙利數學家保羅艾狄胥的故事。對我來說,保羅艾狄胥真的好幸福,能夠終其一生心無旁騖地將天賦發揮到極致,在自己喜歡並擅長的領域中發光發熱,有什麼比這更美好的呢?我喜歡閱讀人物傳記繪本,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發現,能夠在某一特定領域中成為專家者,必有一顆非常熱情堅定的心,他們一心沉潛在自己熱愛的領域裡,不畏辛苦,非常非常的努力,甚可說是樂在其中、甘之如飴。正因擁有如是積極正向的信念、態度與行動,方能達到令人敬佩的專家境界。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聰明才智,也許我們無法像保羅艾狄胥那樣從小就很清楚自己的熱愛與專才在哪裡,但只要願意多方嘗試、挖掘、探索,屬於我們自己的天命之路就會慢慢清晰成形。像我也是進入不惑之年後,才找到終身職志,那就是從事繪本教學與繪本閱讀推廣工作,而因著對繪本滿腔的熱愛,我非常享受這追尋、研究與分享的歷程,活力充滿,幸福洋溢。

 

保羅艾狄胥是我看齊效法的對象,他不吝分享錢財給需要的人,也不吝將所知所學分享給其他數學家。從他身上我學到:「分享不會讓我們失去什麼,相反的,越是不吝惜分享,我們得到的便越多。分享,讓我們成為心靈無比富足之人!」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