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昨甫看完這本目前在博客來是親子熱門暢銷新書的《假性孤兒》,

也想推薦給親愛的大家。

 

這本書的封底這樣寫著:

「 你是否覺得……
  ◎好想從父母口中得到肯定或讚美。
  ◎父母總是不了解你,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溝通。
  ◎父母跟我不親,他們總是站得遠遠的。
  ◎父母只關心我錢夠不夠用,從沒關心過我內心的感覺。
  ◎就算獲得再高的成就,父母都只會潑我冷水。
  ◎為何和某些家人相處總是叫人挫折、換得遍體鱗傷。
  ◎在關鍵時刻,心底會冒出一個聲音否定自己。
  ◎在需要支持的時候,我不會找父母談心。
  ◎我需要假扮成另一個人,父母才會喜歡我。
  ◎明明擁有一切,但為何我還是覺得孤寂。
  如果你也有同樣的狀況,可能就是「假性孤兒」……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親沒有讓我成為「假性孤兒」,也提醒自己要用心陪伴孩子、關心孩子的內心感受,不要讓孩子感覺自己是「假性孤兒」。

 

書籍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FqcMz8Ldg

 

 

2.jpg

3.jpg

arrow
arrow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