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jpg

 

昨天下午到林園高中分享,原本邀請我去分享的老師告訴我,參與人數約十來位,結果嚇我一大跳,來了比預估還要多很多的老師,甚至還有非英語領域的老師來聆聽我的分享,真的是太感動也太感謝啦!

一進到分享會場,就看到校方花了好幾萬塊添購為數不少的中英文繪本,讓我的眼睛頓時為之一亮,這學校的師生也太幸福了,老師們一定要好好善用這些繪本資源喔!

昨天的分享很愉快,謝謝老師們以微笑、點頭和專注發亮的眼神給我很溫暖的回饋,會後一位資深的老師跑來向我擁抱致意,這對我來說真是好大好大的鼓舞!

另有一位老師昨晚寫訊息給我,他說:「謝謝貞慧老師不辭辛勞來到林園。今天的收穫除了翻轉我對繪本的想法之外一直猶疑不前的繪本教學也在今天有了新的開始,您今天分享的教導孩子繪本的提點真的很清楚又受用。之前看到您想成立繪本共備我遲遲不敢參加但是很心動,現在有了新的勇氣!從您的分享中我也感受到你藉由繪本和孩子拉進距離,應該說透過繪本更了解孩子們的想法,也激發孩子的創造力,這也是大人們求之不得的呢!孩子有你真好。臺灣有你更好。保重身體唷!

啊,老師們給我如此正向的回饋,讓我覺得自己的分享很有意義。感覺我去分享,好像是一種付出,其實,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因為分享,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也在不同老師給我的不同回饋中,有了諸多學習的機會,感恩。

 

#雖然體力不勝負荷,明年要努力減少演講次數了,但林園高中的老師們,我答應會再去和您們分享議題繪本的,絕不會食言喔!愛您們。

 

 

52.jpg

arrow
arrow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