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預產期,肚子一點動靜也沒有,怕孩子在肚子裡待太久會不安全,決定到醫院催生。716早上約9點左右,先生陪我到「容婦產科」準備催生。護士先幫我測胎心音及宮縮情況、灌腸、檢查子宮頸是否已開。結果發現那時子宮頸完全閉鎖、未開。

    10:30 A.M.,開始打催生針。

    4:30 P.M.前,宮縮開始慢慢規則而頻繁,但仍在可忍受範圍,還是可以和陪伴在旁的老公聊天,聊著想去日本旅行的事情。生活中有旅行的期盼真美好!子宮頸這時已開了五、六公分,護士說開八公分時,就會教我如何用力,用力得當,即可推入產房生產囉!

    5:15 P.M.,陣痛越來越強烈,實在很不舒服。心想生產之痛才正要開始,不知還要這樣陣痛多久,才能把孩子生下來。我叫先生請護士來幫我檢查子宮頸開的狀況,護士這時教我試著用力,讓寶寶的頭可以再往下推一些。之後便見她迅速拔掉測胎心音的儀器,急忙衝出待產間,說要去找醫師過來。過不久,兩位護士就將我推入產房,準備生產。

    在產房,醫師和護士指導我隨著陣痛的節奏,將氣吸飽後,像解硬大便一樣使力。我大概這樣吸氣—使力、吸氣—使力約六、七次後,寶寶誕生了!耗盡全身力氣的我,虛弱地躺在生產床上,聽聞寶寶宏亮的哭聲、見著寶寶的容顏,我的心情平靜,不若上回初見女兒幸恩時的悸動,大概是太疲累的緣故吧!

    5:52 P.M.,寶寶誕生,體重3740g,身長53cm

    產後,我因子宮收縮狀況不良,失血約1000cc。醫師幫我注射幫助子宮收縮和止血的藥劑。我因對此藥劑敏感,這藥劑一進入體內,我便開始感到強烈的頭暈、想吐,後來實在暈得難過,把晚餐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全給吐了出來。那一晚,我連上個廁所都頭暈到需要先生的攙扶。還好隔天身體狀況已好了許多,點滴也於中午前拔除了。


兒子小軒出生第二天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