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書名/The Astonishing Power of Emotions: Let Your Feelings Be Your Guide
作者/愛思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翻譯/丘羽先、謝明憲
出版/天下文化,20081

【水瓶面面如是說】
李欣頻在本書的推薦文寫道:「如果說《秘密》是心想事成的初階版,《失落的致富經典》是心想事成的哲理版,那麼這本《情緒的驚人力量》就是心想事成的實務版。」我喜歡這本書強調的「順流」與「正面思考」的想法,讓人覺得生命可以如是輕盈、愉悅、美好。

【書摘】
衡量此生成功的真正標準就是你是否感到喜悅。

每當產生一個能帶來正面感受的想法,你就實現了生命的目的,而且對整體存在的進步、演化與幸福有了貢獻。

想像你划著槳,已經拚命逆流而行好一段時間了;突然間,你對河水讓步、不再奮力划行,改由任它將船頭轉向,帶著你順流前行。此時,感受一下那種輕鬆的感覺,讓這幅輕鬆的景象慰藉你,進一步讓你去記得:這條生命之河既慈悲又有智慧——事實上,它一直把你帶往願望實現的方向。請用「心眼」想像:你躺在一葉小舟,感受它調頭順著河水順流前行,這讓你感覺輕鬆自在——因為你知道,它會把你帶往實現願望和幸福的地方。

有健康問題時,請這樣想:
1)      聽到醫生的診斷,讓我想要更健康。
2)      更大的我(內在的自己)已經達到這樣的健康狀態。
3)      我會持續演變,並且提出更多要求。
4)      在能量振動的層次上,我正處於最佳的健康狀態。
5)      更宏觀的我(我內在的自己)比以往更加完善。
6)      吸引力法則正召喚著其他部分的我,進入更健康的狀態。
7)      生命之流自然會帶領我前往圓滿的境地。
8)      我採取的任何行動,都不及對生命之流的認識來得重要。
9)      不管遇到怎樣的狀況,我沒有必要痛苦掙扎。
10)  生命的圓滿是必然的。

疾病是吸引力法則對抗拒心態的回應;健康是吸引力法則對接受心態的回應。

要判斷自己的言語或著眼點究竟是逆流還是順流,唯一的準則,是看你是否打自內心感受到一股輕鬆。

當你專注在改善情緒——這是你當下就能做到的——你就為改善健康奠下振動基礎。如果你執意去思考自己究竟何時好轉,或者如何才可能好轉,就是在拒絕身體恢復健康,因為你並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這麼執著只會在你的振動中形成一股抗拒的力量。總而言之,雖然你無法立即恢復健康,卻能改善自己的情緒。而這就已經足夠!

當小孩吵架時,請這樣想:
1)      小孩子吵吵架是正常的。
2)      這是他們理解人生的方式之一。
3)      他們有權對周遭環境表現出真實的反應。
4)      他們也跟我一樣不喜歡心情很差。
5)      如果他們真的不喜歡心情差,遲早會想辦法停止彼此的紛爭。
6)      我不要再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加到他們身上。
7)      我要讓他們自行解決。
8)      看他們後續怎麼發展是很有趣的。
9)      我真的是小題大作了。
10)  這麼小題大作,實在挺可笑。
11)  恢復理性的感覺真好。
12)  他們兩個真的都是好孩子。
13)  我們全都在同一條船上。
14)  很高興知道我有能力掌控自己的感受。
15)  我希望對孩子產生正面影響,讓他們更開心。
16)  很高興知道他們能夠選擇自己的感受。
17)  很高興知道我也能選擇對他們的感受抱持什麼態度。

致為人父母者:
1)      你為子女開啟一扇通往人生旅途的大門。
2)      你無法為子女創造他們的經驗。
3)      子女擁有力量強大的資源,比你所能給予的教導與智慧更加豐富。
4)      你不需為孩子所創造的現實負責。
5)      子女內在擁有實現一切所求的資源。
6)      子女是具有純粹、正面能量的存在體,背負著遠大的使命來到世上。
7)      子女早在父母生下他們之前就已開始運作能量。
8)      子女內在具有強大精準的情緒引導系統。
9)      你對孩子最大的用處,就是幫助他們維繫和能量本源的連結。
10)  你必須先與能量本源相連,否則無法給子女任何幫助。
11)  為人父母的責任不是掌控子女。
12)  每當子女讓你產生痛苦、負面的情緒,或是親子之間失和、爭吵、甚至出現危機之時,表示你並未與自身的能量本源連結。
13)  與內在自己振動頻率一致,並與自身能量本源連結,比你和孩子之間的關係更加重要——這個才是你要掌控的部份。
14)  你對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代表你並未與內在自己契合,難受的情緒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