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格友Ginger的部落格(Link)

讀到札西拉姆.多多在其書《當你途經我的盛放》的一篇文章〈Life is wonderful

這篇文章為我帶來鼓舞與勇氣,

後來,我到書店買下此書,

整本書看下來,我還是最喜歡〈Life is wonderful〉這篇文章,

節錄於下,與大家分享喔!

希望大家也受益。

   

Life is wonderful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些相似的挑戰,反覆地跳出來,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些類似的遺憾,讓我們不能釋懷,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些雷同的錯誤,我們會不停地犯,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類近似的人物,想躲都躲不開,

那麼很有可能,這些事,這些苦,這些人,這些痛,就是我們此生的功課。

因為我們一直在躲避,

所以我們始終沒有在這些珍貴的苦裡面獲得我們應該得到的,

例如領悟、例如力量、例如寬容、例如智慧。

而這些功課對於我們的成長又是如此重要,

以至於諸佛要一次一次地加持它們在我們身上發生。

我們不知道,其實哪怕是僅僅一次的正面相迎,

都能帶來多麼巨大的力量,

所以一直在逃,一直在逃。

就像一場考試,如果我們始終不肯進考場,

那麼就一直不能畢業,相同的功課要不停地學下去。

只有真的學會了,考過了,

我們才可以放下這一門。

(中略)

我們其實並不知道生命會以什麼形式來考驗我們,

我們也不知道生命其實多麼用心良苦,又多麼精彩。

——札西拉姆.多多,《當你途經我的盛放》,p. 121~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札西拉姆.多多 心靈語錄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