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五下午,外子到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發表論文,我和孩子也一起去了。我很想進研討會會場,聽聽外子談話,但幸恩還小,沒法安安靜靜地坐著,喜歡四處探索、玩耍,所以只能在會議室外的沙發區等候外子。

        還好,研討會進行的緊湊、順暢,我和幸恩沒有久候。等外子一從會場出來,我們就驅車前往鄰近的高雄都會公園一遊。原本怕來得早,太陽正熱烈,會掃了散步、賞景的興致,幸好都會公園樹木茂密,遮陽的地方隨處可見,一路走著走著,閒適與從容的心情漾了開來,加上又有孩子的笑容相伴,十分幸福。

        離開都會公園後,外子帶我們到附近一個朋友家吃乾麵。這個朋友家賣的乾麵真是好吃,淋在乾麵上頭的肉燥是招牌,雖沒有明顯的店面,但經由街坊鄰居口耳相傳,麵店也就這麼一直維繫了下來。我和外子總是隔一陣子,就想來這裡品嚐乾麵的好滋味!簡簡單單的一碗乾麵,加個清湯與滷菜,就是可口、美好的一餐!這位好友不但廚藝精湛,最最可愛可敬之處在於他將許多心血投入在當地的文史工作上,對於古蹟與文物的紀錄和保存,不遺餘力,他那顆美麗、熱情的心啊,令人深深地讚嘆和感動著。一個人能專注地在某件事上努力付出,不但對他人有貢獻,也成就了自身的幸福。

        回程路上,玩了一整個下午的幸恩累壞了,不消多久便呼呼大睡。寶貝啊,祝你一夜平安,一夜好眠。

    幸恩背後是一隻巨大的金雞,金雞昂首向天,腳邊還有日晷刻度,是一隻可以報時的雞,也是高雄都會公園的地標和精神象徵。

    走在環繞園區的黃連木步道上,十分舒服。能在灰濛濛的後勁工業區附近,找到這麼一大片的綠意盎然,真令人欣喜!(照片中那小小人兒,是幸恩和幸恩爸的身影。)

    都會公園裡有一處兒童遊戲區,把拔帶著幸恩坐翹翹板、盪鞦韆、溜滑梯,幸恩好開心!

    都會公園裡的兒童圖書室。也許是非假日之故,兒童圖書室裡除了我們之外,不見其他讀者。這也好,我喜歡這樣的安靜。幸恩忙著將書櫃上的書取下,翻個兩頁,便置於一旁,再取新書。我和外子則忙著將書本歸回原位,並小心翼翼地注意幸恩是否力道過大,不小心把書給撕毀了。



    來張幸恩的特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