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齊柏林

出版/圓神;201311月初版

 

【水瓶面面如是說】

相信不少朋友都已看過齊柏林拍的《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

面面還沒有機會看呢!

在尚未有機會看這部片之前,面面先看了齊柏林寫的《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這本書,

感佩齊柏林20多年來從空中紀錄台灣地景的熱情與傻勁,

不為名,不為利,就只是單純堅持把一件事做好的心意與行動,化為一股巨大的力量,

感動了無數人,

也讓生長在台灣的我們重新發現台灣這塊島嶼的美麗與生態危機,

願我們都能善待腳下孕育滋養我們的這片土地,

讓它恆常美麗,哀愁不再!

 

【書摘】

我相信所有跟動物相處過的人,內心柔軟的部分必會被喚起,並不是動物需要被人類豢養,而是人類需要跟動物相處,藉此提醒自己做為一個人應該有的同情心、應該有的柔軟人性的部分。

 

台灣這片土地上發生過美好的、不美好的事跡,都應該要被記錄下來,唯有被記錄,我們才有能力去理解人類對環境究竟產生了怎樣的影響,不管這個影響是好還是壞,我們都得去面對它,而不是假裝一切都沒發生,大家集體假裝沒看到。

 

一般人習以為常的水上摩托車,其實也是侵擾自然的元凶之一,嚴重一點是破壞珊瑚礁,輕微一點的,就是驚擾了魚群,讓魚群不敢靠近海域,造成附近海域的生態不平衡。

 

我對這片土地的關心,從來不想敲鑼打鼓去張揚,只是挑了一件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然後默默義無反顧地去做。就像我對自己的家人也一樣,我不是那種把愛掛在嘴邊的人,但我一樣也是把這些感情放在心裡,默默去執行。我認為,所謂的愛就是一種默默的陪伴守候,不管是對家人還是這片土地。

 

【延伸連結】

這本好書在「小魚散步。親子。繪本。咖啡」店借得到喔!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