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許添盛

出版/賽斯文化;20142月初版一刷

 

【書摘】

一味擔憂無濟於事,你應該要回頭問問自己,什麼是你生命應該開創的領域,什麼又是你應該看見的生命光明面?賽斯曾說:「我現在看不到解決之道,表示我還沒看到,而不是沒有。」今天解決不了的問題,不代表明天也解決不了問題;今天欠下十億,不代表明天不會賺到二十億。人們常會不自覺地鑽起牛角尖,唯有讓你的小我拒絕擔憂,宇宙的大我才能給你解決問題的智慧,讓所有的磁場和能量重新運轉,使得整個事件往正向發展。

 

宇宙不會將超過你所能負荷的功課加諸在你身上,你面臨的所有挑戰以及降臨在你頭上的苦難,都是充滿愛、智慧、慈悲、創造力的宇宙(即一切萬有),幫你衡量過、為你量身訂作而來的,不多也不少,絕對是剛好你能承擔及超越的分量。

 

「所有的不完美,都是更大完美的一部分。」人生不會有任何錯誤,宇宙不曾走錯路,永遠都在完美的秩序中進行一切,而你也永遠不會做錯決定,你不是得到便是學到。

 

如果你正身陷痛苦、徬徨無助,請你相信這一切都是必要的,都是你生命藍圖裡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你靈魂想要體驗與學習的歷程,步上了一段又一段的歷程,勇敢地面對靈魂為你設下的挑戰,你的生命藍圖必能漸趨完整,你的人生也定能更加圓滿完美。

 

「喜歡自己」的感覺就像抽大麻一樣美妙,快樂得令人無法自拔。請試著從內心發出「喜歡自己」的頻率,當你感受到這個愛上自己的頻率,你就會開始改變,讓身邊的人也感染到你的愉悅,即使你不是俊男美女,也能緊緊抓住眾人的目光。

同時,你在愛上自己時所散發出來的能量,也足以影響他人對你的觀點,並且吸引別人用同樣的能量對待你。或許你曾經遇過這樣的例子:某個人脾氣明明很好,卻老是吸引別人來批評他,這是何故?必定是他內在不斷地在批評自己。又或者某個人雖然經常做錯事,卻不減大家對他的喜愛,那必定是他的內在深愛著自己。

 

如果你真的喜歡自己,你心中會有甜甜的感覺,並且用內在對自己的愛、對自己的肯定和贊同,滋潤全身每一顆細胞,甚至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治癒你身上的疾病,我指的是任何一種慢性病,包括癌症。

 

一個真正接納認同自己的人,永遠不必急著為自己辯解,也毋須做任何自我防衛,光是活著,就已充滿力量。

 

你喜歡自己、力挺自己嗎?請每天對自己說:「真高興我是我自己,真高興我能當自己,真高興我能回來肯定自己、贊同自己、接納自己。」

 

為了讓你的身體金字塔如常運作,應有的第一個覺悟是:你是身體的主人,你必須不時地對全身細胞發出感恩的訊息。只要細胞察覺到你的感激之情,便會拚命為你效力,就是做牛做馬也甘之如飴。所以你不會覺得心臟不舒服、胃部不爽快,也不會這裡痛那裡痛,你全身的細胞會為你發揮最佳的功能,讓一切運作得宜。

 

請你常對你身體的細胞說:「我最親愛、最可愛的細胞們,感謝你們無時無刻與我同在。我發誓,從今以後一定會重視你們的感受,我會少量多餐,不會再造成你們消化的負擔;我會分段睡眠,隨時為你們補充能量;我會努力在人生當中,創造生命的價值和意義,讓你們對我的付出永遠值回票價!」

 

我們一生的經歷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而有時候學到比得到的更重要,因為得到的有可能會失去,但學到的永遠是你的,誰也搶不走。你這一生得到的一切,到了往生的那一天,一樣也帶不走,然而你學到的,卻生生世世跟隨著你,成為你靈魂的印記。

 

你有沒有發現當你生病時,總是拚了命要找出身體哪裡不對了,卻從未思考過,在你還沒生病之前,身體為何能夠那麼多年來都神奇地健康著?「生病」就是在提醒你「沒生病時,你有多麼地健康」這個奇蹟的存在。

 

相信一切情況都會是好的,相信對的人、好的事都在未來等著你,信任每一個來到你面前的人,信任每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相信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

 

每一種疾病的發生,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等,都有它形成的內在原因,它們都可能是人在改變自己生命衍生出來的副產品,是一種思維方式、性格型態的轉型。如果你能懂得這個道理,找到生命轉型的方向與動力,那麼即使身患再重的疾病,也必會不藥而癒、安然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