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幸恩4y1m兒子小軒2y3m)
【小日記】98.11.9這一天
1.     
幸恩的學校換了新校區,離外婆家更近了。
2.     
傍晚帶軒到農十六散步、玩球。
3.     
在《心靈寫作》一書裡看到兩段喜歡的話︰「相信你所愛的事物,堅持做下去,它便帶你到你需要去的地方。」「活在當下,世界才會真的活過來。」
4.      與軒共讀:(這四本書軒都很喜歡喔!
)
(1)       
上誼出版的《親親,小寶貝!》。
(2)       
信誼出版的《在這兒唷》。
(3)       
小魯出版的《小雞逛超市》。
(4)       
台灣麥克出版的皮克西隨身繪本之《惹麻煩的球》。
5.     
晚上與幸恩、小軒共讀:
(1)       
《波波,現在幾點鐘?》。
(2)        上誼出版的《小莉的中秋節》。(這本繪本畫風細膩,我很喜歡。
)

【小日記】
98.11.10這一天
1.      早上在7-Pasta買了一個蔬菜三明治,Yummy

2.     
早上帶著軒打掃房間,軒用抹布擦地、擦桌子,玩得很開心!
3.     
下午到圖書館借了二十來本圖畫書,有幾本新進書喔!借到新書總是特別開心!
4.      下午軒在7-11買了一包乖乖,出7-11
後,軒對風說:「風,給你吃!」
5.      傍晚帶軒到理髮店理髮,軒好怕剪頭髮,死命掙扎,還好這間理髮店的理髮師功力不錯,回家後大家都說軒的新髮型好看!

6.     
發現一間新開的二手書店,以後可以來這兒挖寶。
7.     
喜歡把照片沖洗出來,放入相簿一頁一頁慢慢翻看。每張照片都有著滿滿的回憶啊!

【小日記】
98.11.11這一天
1.     
今天聽孩子的爸說,小軒早上醒來找不到媽媽,知道媽媽去公園運動,沒有哭哭,做在樓梯上等媽媽等了好一段時間,後來又回房間等。好不容易聽到大門開啟的聲音,得知媽媽回來了,就趕快衝出來要找媽媽。媽媽好開心小軒又進步一點點了,早上起床沒有哭著要爸爸帶他去公園找媽媽,可以安靜地等媽媽回來。
2.     
早上送幸恩上學前,幸恩、小軒和媽媽共讀了兩本書:
(1)   天下雜誌出版的《蘋果是我的!》。(幸恩一邊吃蘋果、一邊聽媽媽說這本書喔!
)
(2)   1998年理科出版社出版的《公園裡的椅子》。(這是我昨天在舊書店挖到的寶,這本書真是好看,竹下文子和鈴木守合作的繪本我都挺喜歡!
)
3.     
今天小軒好早就起床,所以早上不到十點就因為想睡而哭鬧。媽媽把他抱到床上沒多久,他便沉沉進入夢鄉。在小軒補眠的這一小段時間,媽媽有了一點自己的時間可以打字寫些東西、做做喜歡的事,也是幸福!
4.     
下午一點左右我開始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可早上才剛小憩過的小軒精神正好呢!哪還睡得著!我一覺醒來,發現小軒怎沒躺在身邊?原來是外婆帶他逛街去了。真是感謝我媽媽在我累得睡著時,幫我帶小軒出去走走。「媽媽,謝謝您!」
5.     
跟 幸恩的 老師說,我想來班上說故事給小朋友聽,這也是給自己一點新的體驗與嘗試,希望屆時小朋友會喜歡我說的故事喔!至於要選哪一本繪本來說給孩子聽呢?我還得好好再想想!
6.     
下午看到幸恩抱著二姨的寶寶,對寶寶說話的模樣,很有大姊姊照顧小妹妹的架勢喔!
7.     
欣喜發現一處好地方:「布朗熊童書繪本館」,可在此租借童書喔!館內環境不錯,書況也為維持得很好。
8.     
晚上帶孩子到高醫探望住院開刀的二嫂,知道二嫂身體無大礙,真是太好了!
9.     
與軒共讀:
(1)   小魯出版的《蹦!》。(很可愛的一本小書。
)
(2)   上人文化出版的《好忙的火車》。(拉拉書。
)
(3)   東方出版的《妮娜的奶嘴》。(
讀完之後,軒馬上把奶嘴從嘴巴裡拿出來給媽媽,說他不吃嘴嘴了。結果沒隔多久,他又說:「要吃嘴嘴!」
(4)   信誼出版的《尿布Bye-Bye
》。
(5)   上誼出版的《神秘的生日禮物》。
(by Eric Carle)
10. 
與幸恩共讀:
(1)   上人文化出版的《好忙的機場》。(拉拉書。
)
(2)   三之三文化出版的《你好,有信喔!》。(幸恩喜歡!
)
11. 
今晚打電話到診所詢問幽門螺旋桿菌檢查的結果,好開心現在已無細菌了,感恩!

【小日記】
98.11.12這一天
1.      今早5:40
就到公園運動了,那時天還暗著呢,還見到一眉彎彎的月亮,彷如夜晚一般。在公園快走的這半小時裡,見到天色從暗漸亮,感受大自然的微妙變化,新的一天就此展開。
2.     
只要每一天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坐在電腦前打字書寫,就算只是紀錄日常瑣碎,也感愉悅、滿足。書寫讓我得以專注、得以靜心。
3.      謝謝天下雜誌Maggie
寄兩本書來喔!好開心!
4.      下午帶小妹的孩子小蓉(2y3m)
逛書店去,買了四本喜歡的書。我就是這麼愛買書,遇見喜歡的書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擁有,可又沒這麼多時間好好閱讀每一本書,家裡早已書滿為患了。
5.     
現在軒喜歡做一些動作,然後對媽媽說:「媽媽,學我一樣!」媽媽一模仿他的動作,他就樂得笑哈哈,笑得東倒西歪。
6.     
與軒共讀: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我最好奇的牙科醫生》。
7.      晚上睡前幸恩、小軒和媽媽共讀了奧林出版的《我的妹妹不可愛》。爸爸則與兩個孩子共讀小魯出版的新書《別學我》。

【小日記】
98.11.13這一天(98.11.13~98.11.14台北行)
1.     
早晨運動回來時,與八十幾歲的鄰居阿婆聊了一會兒,阿婆說她常感腰部酸痛,祈菩薩賜予阿婆健康。
2.     
今天從高雄上台北探望正在坐月子的三妹。幸恩和小軒今天體驗到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高鐵、台北捷運、小巴士與計程車,也跟著爸爸媽媽走了一段不短的路。
3.     
好久不見三妹,和她聊天,很開心!她說當她初見寶寶時,感動得直流淚,三妹真是個充滿母愛的媽媽啊!以後我們姐妹會有聊不盡的媽媽經。
4.     
中午在台北捷運明德站附近一家牛肉麵店用餐,雖是一家很尋常、生意不怎麼興隆的麵店,可肚子餓了,倒也吃得挺滿足,恩和軒都有把自己碗中的食物吃光喔!很棒!
5.     
晚上到公館一家叫「銀座越南美食」的店用餐,我點了一份鮮蝦雲吞河粉麵,湯頭不錯,喜歡!
6.     
晚餐後,帶孩子到台大校園散散步,這裡有我許多的回憶,只要來台北,都會想回這兒走走、看看。逛校史館是這次回台大的意外驚喜,很開心!
7.     
睡前恩、軒與爸爸共讀:
(1)  
台灣麥克出版的皮克西隨身繪本之《小矮人的大事情》。
(2)   台灣麥克出版的皮克西隨身繪本之《獅子班的好朋友》。(皮克西隨身繪本真的非常適合出遊時帶出去與孩子共讀喔!小小書十分方便攜帶,不會增加行李的重量。
)

【小日記】
98.11.14這一天
1.     
我們住的比堤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雖菜色沒有很多樣,但有好吃的白粥、青菜、滷蛋、滷菜頭和滷豆乾,讓人食慾大開,吃得很滿足。
2.      比堤飯店check out
後,帶孩子到二二八公園散步、看麻雀、餵松鼠,孩子玩得挺開心。幸恩說這趟台北行,餵松鼠吃花生是最好玩的事情。
3.     
返回高雄後,收到一位老友寄來的信和一整箱給孩子的衣物、玩具,實在好感謝她!
4.      與幸恩、小軒共讀:天下雜誌出版的《一個人的生日蛋糕》。(出乎意料的,這本書小軒比姊姊幸恩更為喜歡,晚上還把書放在他身邊,陪他睡覺。
)
5.     
與幸恩共讀:格林出版的《我不要親親》。

【小日記】
98.11.15這一天
1.      早上去「綠野香蹤」吃早餐,我們很喜歡假日來這兒享用早餐,這兒戶外有一塊草地可讓孩子玩耍、奔跑。幸恩和小軒喜歡在這裡玩石頭,用石頭排出不同的圖形。
2.      早上恩、軒與兩個堂哥用蠟筆畫畫,每個人都以「生日」為主題畫了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