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幸恩4y2m;兒子小軒2y4m)
【小日記】98.11.30
這一天
1.
「馬可先生」的紅莓種子吐司好好吃!

【小日記】
98.12.1這一天
1.     
好快!又是新的月份的開始,我的育嬰假僅剩兩個月了……
2.      晚上我們從外婆家要回我們家的路上
,小軒一直在注意月亮有沒有跟著我們,後來他發現月亮不見了,就對媽媽說:「月亮可能去溜冰了吧!」在一旁的幸恩姊姊也附和弟弟的話:「對,月亮去溜冰了。」呵呵,可愛的童言童語。
3.     
晚上,爸爸媽媽在講事情,幸恩發現爸爸有一點不高興,就說:「爸爸又生氣了。」媽媽笑著問幸恩:「爸爸有常常生氣嗎?」幸恩答:「有。」媽媽再問:「那媽媽有沒有常常生氣?」幸恩也說:「有。」看來我們在處理孩子的問題時,情緒管理能力還有待加強,不然給孩子的印象就是爸爸媽媽常在生氣哩!
4.     
晚上幸恩突然哭哭說她好喜歡外婆、好想外婆。媽媽說:「明天放學後就可以見到阿嬤了呀!」幸恩哽咽地說:「可是假日都要等到晚上才能見到阿嬤。」幸恩真是個感情細膩、豐富的孩子,她感受到阿嬤對她的好,也回報以阿嬤最真切的情感。
5.     
晚上睡前,幸恩對媽媽說:「媽媽,我有很多小精靈喔!他們都在冬眠,春天到了也還在睡覺,只有吃麵的時候醒來一下下,吃完麵又繼續睡了。」我真喜歡幸恩的這般想像!
6.      晚上打電話邀請好友Annie帶孩子來家裡玩,「Annie
,聽見我在呼喚妳了嗎?要趕快來喲!等妳!」

【小日記】
98.12.2這一天
1.     
今天收到前些時候訂的大陸童書了,好開心!謝謝妹婿的幫忙。

【小日記】
98.12.3這一天
1.     
晚上,小軒哭鬧了好幾回。我很怕小軒哭鬧,小軒哭鬧起來,常夾帶著刺耳的尖叫聲,當下真的覺得好煩、好想逃離。其實我知道只要我身段放軟,溫柔地對待與處理,小軒的情緒很快就可以平穩下來;但在那當口,我就是做不到,事後深感自責與愧疚,覺得自己沒能好好照顧孩子的情緒,沒能從孩子出給我的考題中得到一次又一次地學習……

【小日記】
98.12.4這一天
1.     
今天小軒咳嗽咳得好厲害,醫生說小軒的氣管有點緊。每次小軒感冒,我最擔心的就是他氣管的狀況,希望小軒可以快快痊癒,不讓媽媽擔心。
2.     
外婆擔心小軒感冒會傳染給幸恩姊姊,所以今晚留幸恩在外婆家過夜,最愛外婆的幸恩當然非常高興!媽媽問幸恩:「今天住在阿嬷家,會不會想媽媽?」幸恩竟然想都不想就說:「不會。」嗚嗚,真是太傷媽媽的心了。不過,媽媽是不會跟外婆吃醋的,反而很開心幸恩這樣喜愛外婆!

【小日記】
98.12.5這一天
1.     
喜歡普魯斯特的這段話:「真正的探索之旅不在於見識陌生的地域,而是發現新的觀點。」
2.     
小軒感冒引發氣喘,今天喘得好厲害,讓我好擔心。盼小軒氣喘的狀況可以逐漸緩和下來,我們真的很不希望小軒又得住進醫院挨針打點滴。
3.      小軒都會把「Jingle Bell」唱成「Jingle
『標』」,讓人聽了忍不住呵呵笑,好可愛!
4.     
今天是幸恩和小軒爺爺的生日,大伯母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幸恩表現很棒,和大家一起坐在餐桌前,把二伯母和媽媽盛給她的飯菜全部吃光光!
5.     
入圍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很意外也很開心,真的很感謝評審的肯定。

【小日記】
98.12.6這一天
1.     
今天小軒比較沒有像昨天那麼喘了,讓人放心不少。倒是幸恩好不容易感冒才稍好些,這兩天咳嗽又變嚴重了,恐又在學校染上新的感冒啦!
2.     
早上,幸恩和小軒在圖畫紙上畫出他們今年想要從聖誕老公公那兒得到的聖誕禮物:幸恩畫的是蛋糕;小軒畫的是車子。
3.     
二姑和二姑丈的工廠喬遷,晚上我們全家到梓官二姑和二姑丈的新工廠吃了一頓豐盛的大餐,祝福他們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P.S.】這週我們家的大事應該是小軒上學去了,我把小軒這一週上學的紀錄另整理成一篇文: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