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頭一回帶孩子來爬山,
幸恩(6y)因每週五的學校運動日而漸漸喜歡上運動,
加上之前我們親子曾共讀過談半屏山由來的傳說故事——《圓仔山》,
因此,對這次爸媽安排的晨間爬山活動非但沒有抗拒,還滿心期待與歡喜。
而原本就愛好運動的定軒(4y2m),行前甚至自信滿滿地說:
「我可以爬得很高很高喔!」

秋天的早晨,天氣好是舒服宜人,
孩子們一開始興致高昂,踩著輕快的腳步向前行,
可沒多久,孩子們竟被山路上為數不少的「馬陸」給嚇得哇哇叫,
深怕踩到和我們人類一樣具有生命的小動物,孩子們走得非常謹慎,
看到這邊也有馬陸,那邊也有馬陸,定軒最後害怕得大哭,不願再走,硬是要爸爸抱。
沒想到這次孩子們爬山的興致竟被小小的馬陸給破壞了。
不過幸恩整體的表現倒是還不錯,
可能年紀較大了,遇上馬陸,沒有讓她像弟弟那般驚慌失措,
雖然這次我們沒有走很遠的山路,
但在這一小段的半屏山之行中,
幸恩流了些汗,達到運動之效,
更重要的是,她樂在其中!

爬完山後,我們慕名來到左營果貿社區的「來來早點」買早餐。
哇!這兒果真生意興隆、人氣極旺,
想買到早點可得耐心排隊等候一下下,
我喜歡這裡的素包和加蛋鹹豆漿,
老公則覺得高麗菜煎包非常好吃,
是間讓人會想再度光顧的早餐店呢!

半屏湖。




姊弟倆開心合照。(我竟忘了幫幸恩換上褲裝就來爬山!-_-)


沿路看到不少隻蝸牛喲!




爸爸和定軒走在前頭,我和幸恩走在後頭,我和幸恩玩「數到一百步,拍張照」的遊戲。這是幸恩走了一百步後拍下的照片。


今天我們只爬到這裡,下次還要挑戰更高喔!




就是這一隻隻小小的馬陸嚇得定軒不願再自己走,哭著要爸爸抱。




看到木瓜樹!


木瓜樹開的花。


幸恩的獨照。


爬完山後,到左營果貿社區的「來來早點」買早餐。






我喜歡「來來早點」的素包和加蛋鹹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