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親愛的小熊媽為我的新書寫了這篇溫暖的推薦序。↓

 

真誠、愛書又細心的好媽媽:我看面面新書有感
文:小熊媽

在網路世界認識面面,已經好多好多年了,當時我還在美國馴獸務農;每次想起她,就會想起一本本的好書:因為面面總是分享她手邊讀的好書!不論是繪本、還是親職教育書。能遇到這樣一位愛讀書、又能無私分享的朋友,真是我人生一大收穫!

         面面的新書裡,我彷彿重新參與了一次她多年來的育兒歷程。面面其實與我不同,我只有兒子,她卻有兒有女:幸恩與定軒
….說她是位「好」媽媽,一點也不為過!不過這個好字,不是因為孩子性別(女+子),而是她對孩子的細心與愛心,在書中每個地方都可以感受到!
 
         身為國中老師,對教育有專長的面面,在養孩子上有許多為人父母值得學習的地方,如:她對內向害羞孩子的包容與等待、她守護孩子熱衷的世界、她了解「學習」不總是等於「快樂」這些都是細心與愛心產出的結果,而面面能完整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真好。

         面面還有一個令人激賞的地方,就是真誠地面對自己與孩子。在她寫的「原來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一文中有提到:
「孩子可不是永遠都是惹人憐愛的小天使,當他們耍起脾氣,哭吵起來,那聲音震耳欲聾,可真是要我命!…. 有了兩個孩子之後,我發現自己還真是不夠溫柔,壞脾氣很容易被小孩的哭吵給引爆。 真的覺得要當全職媽媽還真得有兩把刷子才能勝任愉快對我來說,當全職媽媽比教書還難!」

         看了不覺點頭莞爾,此點我十分有同感。在美國住了七年後又回台灣定居後,我也有重返職場,當起朝九晚六的職業婦女;記得能去上班的時刻,竟然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職場許多新鮮事、新學習,總能讓當全職母親多年的我,提供許多新鮮與充電感!而能和同事一起午休吃飯、能夠暫時脫離孩子會耍脾氣與無理哭鬧的「me time」,是多麼自在!那時我才理解:原來當全職媽媽,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差事(而我還當了那麼久?)所以,現在我也兼職在師大教書,讓全職母親的生活,有更多新的刺激與感動。
 
          我十分同意面面的看法:並不是說每個愛孩子的母親,就一定要24小時待在孩子身邊!面面能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感受,並做出對自己與對孩子最妥善的安排,是身為母親另一種很好的典範。我相信以面面的專長、以及有家人溫暖的後盾,她能重回國中教書,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而且將有更多學子受惠!

          文中還收錄有與孩子共賞「跳舞」的繪本、影片清單,個人覺得十分實用。相信這一本好書的出現,會讓更多有心教育的父母,收到耳目一新的溫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