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裡充滿著許多令人喜愛、令人眷戀的美好氣味。 
 

孩子身上的氣味,讓人百聞不厭,每天我總忍不住要湊到孩子身邊好幾回,依著她,聞聞她一身自然散發的清新,就算流了汗,那汗酸味對我來說還是香的,我想那是做為母親的,對孩子的一種深深愛戀吧! 
 

暖陽甫曬過的被單,那美好的氣味也叫人打從心底歡喜!夜晚睡眠時,身體能被陽光的氣味護著、裹著,幸福滿溢。 
 

陪伴我多年、必定擁著才能入眠的毯子,彷彿是我生命體的延伸,充滿著屬於我的氣味。嗅嗅它、抱抱它,便可以帶來安全與溫暖,便足以令人漾起滿足的微笑。 
 

母親的味道,則是我一生無可救藥的眷戀,那將會是生命底層最深刻的記憶。母親從年輕時,便珍藏著許多不同品牌的濃郁香水,參加盛宴前,母親總是打扮得宜,身上總是散發著揮之不去的香氣。母親平日喜用「妮薇雅」護手霜來護手,聞到那護手霜的氣味,便會讓我聯想到母親那雙為家人奉獻數十載的雙手。母親一向愛乾淨、重清潔,就算遇上了更年期,盜汗得厲害,在她身上也從未嗅著任何不佳的汗水味,她無時無刻帶著清香,舒服而美好的清香。 
 

所謂愛情,對我而言,是一種「氣味相投」。在愛情世界裡,嗅覺似乎格外敏感。我無法勉強自己跟一個身上帶有我不喜歡的氣味的男人相處。愛一個人,是戀上他身體的氣味,那氣味絕不是外加的古龍水味,而是來自身體自身的氣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氣味,闔上眼睛不看、捂住耳朵不聽,關掉視覺與聽覺,讓嗅覺的功能盡情發揮,循著氣味尋去我依然辨認得出,他是我的伴侶、我託付終身的愛人。 
 

我沒法子喝咖啡,咖啡令我頭暈、心悸,但我又愛極濃濃的咖啡味,那味兒使人陶醉、使人著迷。每每聞到咖啡香,我便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自然裡存在許許多多美好的氣味,咖啡香只是其一,生活裡有來自大自然各種氣味的陪伴,花香、水果香、青草香、雨水味、海水味……一切的一切,盡是幸福的好滋味。 
 

氣味,看不見、摸不著,但真真切切地存在著。在記憶悠遠處,一輩子跟著,深刻而難以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