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7
    
今天原本打算讓小軒讀整天的,但因擔心小軒氣喘的狀況,所以還是暫時先讀半天。中午去接小軒時,老師說媽媽早上離開的時候,小軒有哭一會兒,但沒哭太久,後來都玩得很開心呢!老師還說他開始顯露本性了,在教室到處跑跑跳跳,連吃飯也不安分,都沒有乖乖坐好吃飯,吃一口,又跑去玩了。這雖然表示小軒已慢慢熟悉、適應環境,但吃飯還是要有吃飯的規矩呀,這點還有勞老師再多多引導小軒喔!

98.12.8
    
今天嘗試讓小軒讀整天。從軒出生之今,軒都睡在媽媽身邊,原本擔心在學校午睡,軒會哭著要找媽媽,結果可能是今天滿早就起床了,中午軒很快就自行入睡,倒是媽媽一個人在家睡午覺,感覺有些怪怪的,還挺想念小軒!
    
今天老師發聯絡簿給小軒,老師好用心,寫了滿滿兩頁的聯絡簿,讓我看了好感動喔!真的很謝謝老師!以下是老師今天在聯絡簿上寫的內容:
1.      「真的很高興軒加入我們班,我和Teacher William
有信心可以跟軒有良好的互動!」
2.      「今早媽咪跟我說軒很難吃藥,讓我有點擔心是否真要用『灌』的,但沒想到我將藥水、藥粉調勻後,跟軒說:『來吃藥,吃完藥後吃糖果!』他先說:『不要!』後,居然……一口吞下!!反而讓我嚇一跳,直誇他好厲害喔!也太阿沙力了吧!妳可別佩服我,我沒出什麼力,好像孩子都會跟媽耍賴,難怪有句話叫『易子而教』,我想以後我也得拜託其他老師教我女兒吧!」

3.     
「中午睡前和睡醒後皆有喝ㄋㄟㄋㄟ,中午喝完ㄋㄟㄋㄟ後,有躺一會兒,然後偷跑起來玩,看到我看他,心虛的不敢動,後來我走到他身邊,軒自動的又躺下,沒一會兒就睡了!這……我都有心理準備,等他哭了呢!沒想到軒這麼快睡著,到下午看到姊姊Morgan,也才想到『姊姊會陪軒睡覺』,哈哈……
4.     
「下午我們有唸故事書、玩球和蓋手印,吃點心雞絲麵時,軒吃了一大碗,還吃了一根香蕉,很高興的說:『我明天還要來學校!』。」
5.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但軒習慣性的脫襪子和脫鞋,我可能要一直拖地,才不會讓媽咪知道地板很髒唷!其實是保護軒的腳啦!而且現在是冬天,地板較冰冷,所以還是會持續要求他穿襪和鞋。」

98.12.9
    
以下是老師今天在聯絡簿上寫的內容:
1.     
「跟昨天一樣,軒午睡習慣規律又良好,喝玩ㄋㄟㄋㄟ後,整個人就會放鬆而睡著,不但不哭鬧,而且一點聲音也沒有,真棒!」
2.     
「中午吃了近一碗的麵和一片柳丁,看來他很喜歡吃水果呢!」
3.      「不過,早上的playground time軒出去不到五分鐘就吵著回教室,不知道是否在外面無安全感,還是想趁小朋友都出去玩時,自己獨享玩玩具的時間?再觀察!有可能軒有不同的玩法。回教室後軒把所有的拼圖(10)全打散,我告訴他,拼圖要一片一片玩才知道怎麼放回去,後來是Teacher William
和軒完成所有拼圖唷!」
4.     
「原來軒喜歡吃貢丸,今天睡醒後我看他呆坐,就泡ㄋㄟㄋㄟ給他,沒想到軒竟然拒絕,只好先放在保溫瓶內,三點半才喝。兩點多時就先吃貢丸蘿蔔湯,吃很多哩!」
5.      「對了,軒看到KayaOscar吃飯時用圍兜兜,也說要用呢!媽咪再問問軒吧!今天吃咖哩湯麵太高興,吃得全身都是!」


98.12.10
     以下是老師今天在聯絡簿上寫的內容:(真的很感謝老師每天花時間寫聯絡簿,讓我們做家長的可以了解寶貝在學校的生活。)

1.     
「軒雖然在媽咪走後會哭,但每天哭的時間有縮短,也是進步!」
2.     
「早上的麵沒有馬上吃完,到了十點多我忘了倒掉,軒看到就要吃,所以跟他說等一下直接吃午餐吧!結果午餐吃了一大碗,好像真的餓了。下午也有喝綠豆湯,真好!喜歡喝綠豆湯的孩子不多了!」
3.      「中午十二點有吃藥,軒吃藥很迅速,沒跟我討價還價,喝玩ㄋㄟㄋㄟ就睡了,乖呀~

4.     
「軒在校真的很乖巧,要求他坐好、喝水、排隊,他都會照做,今天吃飯沒亂跑,更是棒!但發現他的坐姿並不好喔!會駝背,對他的骨骼發展有不好影響,請媽咪多注意。」
5.      「雖然這幾天跟其他孩子還未有良好互動(他想玩球,卻一直抱著~),但其實他在觀察,心裡是想跟大家一起玩的!


98.12.11
    
以下是老師今天在聯絡簿上寫的內容:
1.     
「今天中午軒吃了五顆水餃,是班上吃最多的唷!」
2.     
「午睡也睡較前幾天久,可能是生病,累了,但我想也可能是已對班上環境熟悉,有安全感了!中午剛睡著時咳得厲害,後來好很多。」
3.      「下午三點半又喝了一次ㄋㄟㄋㄟ,學校點心稀飯就沒吃了~


【媽媽的話】
     小軒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看起來還不錯,也許是來上學前,就常因著姊姊跟媽媽來學校,所以對他來說,這並非完全陌生的環境。不過比較起來,小軒真的較無姊姊幸恩一開始上學時那種不想上學的情緒,他只是會在媽媽要離開時,因想黏著媽媽、想對媽媽撒嬌,而捨不得媽媽離他而去,但藉由大哭一下下,將情緒釋放出來之後,就可以一整天過著愉快的學校生活。欣喜見到小軒沒有太多適應上的問題,每天都一如往常地開開心心。

98.12.7中午離開學校前,小軒站在校門口要媽媽幫他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