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作者/褚士瑩

出版/大田2014年2月初版

 

【水瓶面面如是說】

讀完這本書,我認真的在思考:「今年希望達成的目標為何?」

我想我每一年都會把褚士瑩在書裡提到的下面這個目標當成最重要的實踐項目吧!

我要多花時間跟重要的家人、朋友相處,目標是這一年內成為對十個人的生命有特別意義的人。

期許自己活出帶給自身喜樂、也帶給他人溫暖的無憾人生!

 

【小書摘】

褚士瑩的金錢觀:

「我心目中最大的富有,就是不需要計算自己有多少錢,但要用錢的時候,永遠比夠用多一點點。」

 

我要多花時間跟重要的家人、朋友相處,目標是這一年內成為對十個人的生命有特別意義的人。

 

沒有人說成長一定要皮破血流,我自己就是一個成長築夢過程當中,沒有什麼太大傷口的人,許多人都說我真是幸運。我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實際上,每天都提醒自己是個多麼幸運的傢伙,但我之所以那麼好運的原因,不見得是因為向宇宙下訂單,心想事成,要什麼有什麼,而是因為我把夢想當作照顧花圃般的勞力工作。

 

我一直相信,找到一件讓自己人生著迷的事,比找到一件能讓自己發達掙大錢的事,更有價值。

 

花時間去餵養、豐富生命,做真正想做、值得做的事,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無論「幸運」或是「好命」,其實跟現實的關係本來就不大,只跟「自我認定」有關係。自己覺得過著很棒人生的人,自然而然會讓別人羨慕。真正讓人羨慕的,不是他們所做的事本身,而是那份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