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早上,老公陪我到高雄市明誠路上的容婦產科做羊膜穿刺。院長謝俊賢醫師沉穩的語調與行事風格,讓原先忐忑不安的我感到安心。羊膜穿刺的感覺很像抽血,沒有想像中疼痛,但親眼看著醫師用細細長長的針從子宮裡抽出一CCCC的羊水,還是教人膽顫心驚,擔心腹中胎兒會不會因而受到任何不良影響?

     做完羊膜穿刺後,在醫院待了30分鐘,觀察是否有出血、破水、腹痛等情況。30分鐘過後,醫護人員聽了寶寶的心跳,診判一切正常,但仍叮囑我這三天盡量平躺休息,若有任何不適,儘速回診或打電話與院方聯繫。

     謝醫師幫我照超音波時,發現寶寶左右腦各有一粒不到一公分的小囊腫(謝醫師有告訴我這種囊腫的名稱,但那名稱對我來說實在陌生,令人難以牢記。)醫師說通常若發現胎兒腦部有這種囊腫,就算非高齡產婦,也會建議做羊膜穿刺進一步檢查,因為這種囊腫有百分之三的機率是染色體異常所引起,如果不是染色體異常之故,囊腫於孕期24週便會自動消失。

     經醫師這麼一說明,心裡七上八下的,難免還是要為肚子裡的孩兒擔憂,但我也知道擔心無濟於事,只能靜待10天後羊膜穿刺的檢驗結果。

     親愛的寶寶,等你足月時,一定要健健康康地與爸爸媽媽相見喔!媽媽此刻無他求,只求你與幸恩姊姊平安健康,這個心願你會努力幫媽媽實現的,對不對?媽媽要放下所有的擔心與不安,將這些負面的擔憂情緒轉化為積極正面的祝福能量,傳遞予你,祝福你一切無恙、一生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