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日(225)中午偕同夫婿,與兩位高中時期一起編過校刊的學妹,到高雄裕誠路上的「賞花館」餐廳用餐。時光疾如飛矢,我與學妹初相識時正值青春芳華,轉眼間近二十載的光陰倏忽而過,我們各自在人生路上留下許許多多或深或淺、或精彩或淡然的生命刻痕,在歲月的淬煉下,屬於我們自身獨特的生命質地漸次成形。多年不見,今日再聚,我們都在彼此盈盈笑意中,看到對方多了幾分開朗、自信、篤定的成熟特質,多好啊!

     這家「賞花館」餐廳前有漂亮的庭園景觀。每回路過,看到這生機盎然的小庭園,總是被深深吸引著,心想:「一定要找個機會進來看看。」如今一償宿願,自然開心。只是等我們位置一坐定,打開菜單一看,忍不住驚呼這裡的消費真不便宜。我們來來回回重複翻閱了好幾次菜單,最終都選擇了最便宜的素食套餐,外加10%的服務費,這店裡最低額的套餐組合仍要400元。雖然菜色不差,但總覺得以這裡所提供的食材,定這樣的價格,真是貴了些。令人訝異的是,假日正午用餐時間,這家在價格上不能算是平易近人的餐廳,人氣頗旺,幾乎座無虛席,讓人不禁要驚嘆高雄人的消費能力實在不容小覷。對我來說,「賞花館」這裡景觀設計雖美,但食物出色程度和其所定價格並不相襯,恐怕再度造訪的機率不高。
 

    「賞花館」餐廳入口處招牌。


    素食套餐一開始上的是麵包和濃湯。濃湯味道挺好,但不精廚藝、對食材了解甚少的水瓶面面,除了辨認得出湯裡加了蘆筍外,濃郁的湯頭裡還加了哪些食材,就不得而知了。多認識食材、提升味覺的靈敏度,成了我想要加強的部份,如此方能好好寫篇豐富深入的食記,與大家分享。


    這是四人份的生菜沙拉。生菜沙拉淋上餐廳提供的藍莓醬,真好吃!其實,應該說是藍莓醬本身的滋味令人喜歡!


    主餐:野菇蔬菜炒香米。這是老公點的主餐,這炒飯一端上桌,果真米香四溢,嗅覺比味覺早先一步得到滿足。我嚐了一口,稍油、稍鹹。


    主餐:什錦素食炒菠菜寬麵。這是我點的主餐,看起來份量頗多,我卻絲毫不勉強地三兩下就吃完了。同樣點這道主菜的學妹,最後仍剩下許多沒吃。這大概就是孕婦驚人食量的展現了,平常怎麼吃都不易發胖的我,孕期體重不斷增加中,害我現在都不敢秤體重。這樣持續下去,產後我勢必逃不掉瘦身的嚴峻任務吧!


   
飯後點心:飲料、蛋糕和水果。這蛋糕看起來美美的,味道卻不若外觀出色,但可取之處是不會過於甜膩。



 

「賞花館」基本資料: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2120

訂位專線:(07) 555-7710

網址:www.gardenstyl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