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7

     昨日午后收到格友珠兒寄來給女兒幸恩的《床前明月光——讀唐詩.學漢字》一書及朗讀CD。珠兒與我真是心有靈犀,這份美好的餽贈來得正是時候呢!我這些天剛巧也開始朗誦唐詩給幸恩聽,而且驚喜地發現小小孩的記憶力真是好,一首唐詩,幸恩聽媽媽唸幾次之後,便能唸出每一行詩的最後一字。目前媽媽已教幸恩四首唐詩,分別為〈春曉〉、〈靜夜思〉、〈楓橋夜泊〉、及〈登鸛雀樓〉。昨晚媽媽放珠兒阿姨送的唐詩CD給幸恩聽時,她一聽到這幾首熟悉的唐詩,便露出潔白的小牙齒,對媽媽報以會心的一笑,那模樣真是慧黠可愛。
     感謝珠兒細細挑選了這樣一本好書相贈,因有此書的到來,除了日前唸給幸恩聽的幾首唐詩之外,我從書中得到更多的唐詩資源與幸恩分享,這份禮物無疑的豐富了我和孩子互動的時光。
     一歲八個月大的孩子自然尚無法理解、體會唐詩裡字字句句所傳達的意境,但那詩歌之美,想必會藉由爸爸媽媽溫暖的聲音,在孩子心田種下美好的種子,待時機成熟,自會開出美麗的花朵來。我如是想望與期待。
 

    珠兒隨書寄來的小卡片。很喜歡這張古典小卡,這是珠兒在歷史博物館內附設的商店買的。

 【延伸連結】 珠兒的部落格——遇見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