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明義先生在《那一百零八天》一書裡提到,妻子因病住院期間,他的心靈頓時「進入了漫無邊際的黑暗沼澤」,「只能讓自己沉入最深的安靜中」,不斷默默誦持當初觀世音菩薩在釋迦牟尼佛前,發願「安樂眾生」而宣說的〈大悲咒〉。〈大悲咒〉讓郝明義先生重新找回生命的倚靠所在,〈大悲咒〉一直陪著他和他的妻子,「直到揭開重重的布幔,找到醫療的方向」。
      我雖未正式皈依佛門,成為一名佛教徒,但每當心靈處於煩亂、不平靜的狀態時,常很自然地一遍一遍唸起「阿彌陀佛」或「南無觀世音菩薩」,總相信冥冥之中定有大慈大悲的菩薩陪伴著、護持著、保佑著,我無須恐懼、害怕。
     郝明義先生在書中有一段對觀世音菩薩的描述,令我動容:
     「那個超越一切具象廟宇、塑像、符咒、法師之上,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的觀世音菩薩,祂需要我們的,不是只會唸那些難以理解的文字。
     不是只會背那些文字。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上香。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求符。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頂禮各種借祂之名的代理人。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膜拜以祂為名的各種塑像。
     祂只是要你真心地相信,用全部生命地相信,祂是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的存在。
     祂只要你,把祂當初在補陀落迦山的宮殿裡所宣說的承諾,用至誠的心,跟祂再訴說一遍。
     當我們生命被逼到萬丈懸崖的最後一角時;當我們在沼澤中漂蕩到最深沉的黑暗中時,我知道,祂需要的,只是如此而已。」
     這段文字深深吸引著我,好長一段時日未誦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大悲咒〉的我,是該重新以至誠的心誦經,向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的觀世音菩薩祈禱與訴說的時候了。
     最後,水瓶面面想藉由郝明義先生的一段話,祝福每一位前來的朋友、也祝福自己:
     「祝願每個人都能找到他的宗教信仰。
      平時與你人生信念相結合的宗教信仰。
      關鍵時刻,不惜粉身碎骨也要堅持的宗教信仰。
      你的信仰,會聆聽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