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8

(以下是在與幸恩共讀完繪本《我哭了》之後,仿裡頭的文字,簡單寫下屬於幸恩版的〈我哭了〉。)
 

早晨起床,找不到媽媽,我哭了。

需要嘴嘴和毯子安撫時,嘴嘴和毯子不在身邊,我哭了。

很累卻無法安睡,我哭了。

事情無法如我意時,我哭了。

跌倒,撞到頭,好痛好痛,我哭了。

害怕、不安的時候,我哭了。

想吃草莓冰淇淋,媽媽說我還在流鼻水,不能吃,我哭了。

好想去夜市喔。晚上近十點,好不容易等到外公回來,我央求外公帶我去夜市買雞蛋糕,媽媽卻說:「現在時間很晚囉,別出門」,我哭了。

媽媽
看到房間一團亂,要我將玩完的東西分類收拾好,我問媽媽:「有什麼東西要收的?」然後按著媽媽的引導,將一項項物品歸回原位。我覺得收東西很好玩,所以收完一樣,就會在馬上問:「還有什麼要收的?」後來東西都收得差不多了,媽媽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收拾好的,便說:「剩下的都是幸恩說還要玩的,不能收。其他玩完的東西都收好了,沒有什麼東西要收的了。」我還是不停不停地問媽媽:「還有什麼?還有什麼東西要收的?」當媽媽仍舊說「沒有了」的時候,我哭了。

媽媽買了一本迷宮書給我,我還不知道迷宮怎麼玩,所以媽媽牽著我的手、帶我走迷宮。當我看到迷宮的圖案上出現獅子和老虎時,我哭了。(註:幸恩平日在書上看到獅子和老虎等動物的圖案,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但看到迷宮中出現獅子和老虎時,害怕得哇哇大哭。我不斷安撫她:「不怕!不怕!書上的獅子、老虎都是假的,只是圖案而已,不是真的喔!不怕,媽媽保護妳。」後來,幸恩跟媽媽說:「今天不要玩迷宮,明天不怕了再玩。」媽媽答:「好!沒問題!明天再玩。」)

我總是想哭時就可以馬上飆出淚水來
但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看過大人哭呢?
為什麼我會哭呢?
我一天至少都要哭上一回。
當我也變成一個大人時,是不是就不會哭了呢?

【延伸閱讀】繪本《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