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7

(以下是在與幸恩共讀完繪本《我》之後,仿裡頭的文字,寫下屬於幸恩版的〈我〉。)

男孩看我——是女孩

弟弟看我——是姊姊

堂哥看我——是妹妹

媽媽看我——是女兒幸恩

爸爸看我——也是女兒幸恩

外婆看我——是孫女幸恩

伯父看我——是姪女幸恩

二姨看我——是好朋友

鄰居的阿婆看我——是可愛的小女生

小狗看我——是人

長頸鹿看我——是小不點兒

螞蟻看我——是大怪物

外國人看我——是台灣人

外星人看我——是地球人

畫家看我——是小小模特兒

警察看我——像不像是一個走失的小孩呢?

醫生看我——是○幸恩 兩歲

書店的阿姨看我——是愛看書、常來光顧的小客人

餐廳的叔叔看我——是吃不多的小小孩,可以不算錢

另外一個也叫「幸恩」的女孩看我——是名字一樣的小朋友

不認識的人看我——這是誰呀

在熱鬧的大街上看我——是人群中的一個人

【延伸閱讀】

書名/《我》

文/谷川俊太郎

圖/長 新太

譯/漢聲雜誌

出版/漢聲;1986年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