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8

     早上,媽媽騎著摩托車帶幸恩出遊。我們先到高美館園區看貨櫃藝術,今天幸恩對貨櫃不若前兩天初見時那樣感興趣,所以我們隨即轉戰到湖畔看鴨、看鵝、看麻雀。原以為非假日的早上,湖畔應是冷冷清清,但竟是出乎意料的熱鬧,大多為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來湖畔親近自然。幸恩最幸福了,有媽媽陪著。
     
幸恩現在雖然尚未能成功戒掉尿布,但最近出門,她都會說:「媽媽,我想上廁所。」到了廁所,我協助她脫下褲子、解開尿布,讓她蹲在蹲式馬桶上尿尿,她總是蹲一下下就起身說不想尿了。雖是如此,我還是很開心她主動表達想上廁所的意願,這表示至少她覺得上廁所是好玩的、有趣的、不排斥的,這樣就是一項小小的進步囉。

     在美術館園區停留約一個小時後,幸恩開心地和媽媽手牽手,要去圖書館借書,她想再將繪本《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借回家看。我們來到圖書館的時間有點兒早,圖書館的大門還緊閉著,我們便先坐在圖書館前的休閒椅上看繪本《傑琪的麵包店》,我們親子共讀的畫面碰巧被圖書館主任瞧見,她走過來說這樣親子共讀的畫面真美,問我是否可以幫我們拍幾張照、讓他們做成資料存檔?我說:「好啊!」我自己就很愛拍幸恩自各兒讀書的樣子、或是與大人一同讀書的樣子呢!

     就這樣,在一個平凡的非假日早上,我們母女倆既親近自然也擁抱書本,心裡感到幸福滿足。




















(媽媽問幸恩:「你在想什麼啊?」幸恩說:「我在想嘴嘴和毯子。」)




(等待圖書館開放的那十五分鐘裡,我們母女共讀了一本書——《傑琪的麵包店》。
幸恩最愛裡頭小熊哥哥們打扮成不同造型的這一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