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面面如是說】

     與大家分享下面這篇寓意深遠的短文。願我們都能放慢腳步、安住在當下,用心體會、用愛感覺、用所有力量來品味此時此刻的一切。

【好文分享】讓「活著」趕得上你

     人們總是想:「死亡是在前面?還是在後面?」有個聰明人想到:「人總是在往前跑的時候死亡,例如飛機失事、車禍喪生,動物也是在逃的時候被捕殺。所以死亡是從後面追趕的。」 
     他得到結論:「要避免被死亡追上,就要走得更快。」於是每天行色匆忙,比從前快三倍。有天被一個白鬍子老人叫住:「你如此匆忙,在追趕什麼?」 
     「我不是追趕,是在逃開呀!」 
     「逃開什麼?」 
     「逃開死亡!」 
     「你怎麼知道死亡在後面?」 
     他說出自己的看法。老人說:「你錯了!死亡不是在起點追趕,而是在終點等候。不論你跑快或跑慢,都會抵達終點。」 
     「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死神呀!」 
     聰明人大驚失色:「你今晚出現,莫非我的死期到了?」 
     死神說:「喔!不用害怕,你的死期還沒到,但你跑得太快,我的兄弟『活著』趕不上。如果你不和他會合,和死亡又有什麼兩樣?他特別請我通知你,慢一些呀!」
     「我要如何和『活著』會合?」 死神說:「首先,你要站著不動,把心靜下來,然後環顧四周,用心體會、用愛感覺、用所有力量來品味,『活著』就會趕上你了。」 
     當他把心靜下來,老人說:「你回頭看看,我的兄弟來了。」他一回頭,老人不見了,卻看到從沒看過的美麗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