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前來澎湖旅行時,我便對這家「澎湖故事妻」小店感到著迷,
店內販售的物品都是老闆充滿巧思與文思的創作,
我喜歡老闆書寫關於澎湖種種的文字,讓人感到受濃濃的在地情感。

那時拜訪
「澎湖故事妻」時正值青春年華,
而今,我已青春不在,也有了兩個幼子,
帶著孩子來到媽媽年輕時喜愛的地方,別有一番感受在心頭呢!

這次很有幸的能與老闆夫婦二人談上些話,
可以感覺得出這對夫妻在教養孩子上的用心,
他們說當他們的孩子還很小時,
就算開店再怎麼忙,他們還是堅持自己帶孩子,
他們深信帶在身邊的孩子不會變壞到哪裡,
因為孩子的一切,父母都清楚、都了然於心!

這天早上店門一開,我便帶著兩個孩子來此尋寶,
後來,傍晚時分,我又再度帶著女兒幸恩(5y9m)前來,
老闆請就讀小學的女兒為我們彈奏一曲動人樂章,
彈得真的很不錯啊!
幸恩開心地聽著姊姊彈琴,
也更加深了原本就對鋼琴很感興趣的她對學鋼琴的嚮往。

有收藏明信片喜好的我,想當然耳的從「澎湖故事妻」帶了幾張喜愛的明信片回家,
我最喜歡的其中兩張明信片上頭的照片是老闆的女兒小小孩時期在沙灘上留下的可愛模樣,
搭配的文字這麼寫著:
「小女娃和她的導演椅/在白淨柔細的沙灘上,正當著媽咪的模特兒。/她的赤足/很會玩弄細沙/來回撥弄著/十分十分開心唷/一種簡單平凡單純的/開心/open your mind
「我喜歡在柔軟的/沙灘上/給孩子說話。/這樣也心氣柔軟/比較能耐住性子/一遍遍地/引導。」

逛這樣一家很有澎湖在地特色的藝品創作小店,
會湧上一股也想要自己創作點什麼的熱情喲!
我想只要有機會再來澎湖,我一定會再次到此探訪,
一個美好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來,一次又一次地堆疊記憶,
就會有越來越豐盈且深刻的回味在裡頭。

↓「澎湖故事妻」外觀與入店提醒告示。




「澎湖故事妻」店外可以看到的海港風光。


幸恩在「澎湖故事妻」店外置放的訪客簿簽名。


Information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2-2
電話:06-92741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早上九點至晚上九點
(店內禁止拍照、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