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一早我帶著女兒幸恩(6y2m)來同盟路上的客家文物館前廣場逛市集、買新鮮蔬果。
這市集雖不大,但夠買我們要吃的菜了,
在這裡可以買到全程不噴灑農藥、不施用化肥、既新鮮又令人感到安心的食材,
還可以直接與生產者面對面,讓農民避免中間商剝削,獲得更合理的利潤,
而且啊這兒的有機蔬果價格很平民,不會因為冠上「有機」或「無毒」二字價格便翻漲好幾倍。
現場還有薩克斯風演奏呢!
好舒服、閒適的氛圍,讓人覺得買菜也可以很幸福!

有個賣蔬果的阿婆人很好,親切又善良,
切了好大兩塊甜美青脆的芭樂給我和幸恩嚐,
我跟阿婆買了木瓜與甜菜根,
阿婆不藏私地教我用補血的甜菜根加蘋果、鳳梨打蔬果汁來喝,
真謝謝阿婆!

還有個販賣有機豆腐、豆漿、豆花的攤位,我很喜歡,
我在這兒買了豆腐和豆花,都很好吃喔!尤其那豆花的美味,令人難忘!
下次除了想再買豆花來吃,這回沒買到的酒釀也令我期待!

和女兒幸恩一起來微風市集享受買菜趣,幸福!










艾草粿和黑糯米甜糕都好吃,尤其艾草粿!


100.12.25
再記】
這天早上我又帶孩子來微風市集買菜囉!
這次定軒(4y5m)也加入我們的行列!

今天是耶誕節呢!孩子們開心地帶著耶誕老公公送他們的禮物出來玩。


定軒發現微風市集旁有溜滑梯,催促媽媽速速買完菜,好趕緊來盪盪鞦韆、坐坐蹺蹺板。






101.2再記】體驗搗麻糬





(幸恩很喜歡的一個賣菜阿姨來幫忙定軒。)

Information
微風市集時間及地點:
每週六上午8:0012:00婦幼青少年館前庭廣場(遇雨改至一樓走廊)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

每週日上午
8:00中午12:00新客家文化園區
(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